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关于虹膜检测仪的相关知识

2014-07-07 09:53:33      家庭医生在线

虹膜检测仪是一款专业用于检测虹膜变化的仪器,它体积小、图像清晰、便于携带。

作为虹膜健康检查的工具--虹膜检测仪器,从1866年创立起,科技的发展也不断的推动仪器的发展,从最初的普通放大镜到专业的纯光学仪器,再到电子显微镜,发展到现在的融合了最新电脑科技的诊察分析系统。

该仪器可分为两种拍摄模式:

方法一:自我检查

携带式虹彩诊断仪,可接电视、电脑,自我观察时,眼睛睁大平视荧幕,上下、左右挪动,直到非 常清晰,即按下把手上定格器,即可分析。

方法二:协助检查

检查者可站在受检者背后, 指导受检者使用自我诊察的方法,记录所观察到的虹彩所见的一些迹象,例如颜色的深浅,反应点的形状,呈点状、线状、凹陷孔等等现象。再由此得知受检者健康状况。

检测注意

在检测虹膜时,须让对方坐正,眼睛平视正前方一个固定点。先看右眼虹膜,再看左眼虹膜,总体概况观察虹膜瞳孔之大小、密度、虹膜的颜色及周围虹膜组织结构。检查分析最好双方在轻松的状态下进行。

总结:

虹膜学就是一门最新兴的健康学,它起源于欧洲匈牙利。至今有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由于它科学、准确、实用、简单、经济、特别是神奇的预测疾病的功能,现已引起全世界医学科学工作者所关注。虹膜运用学是以形态学为基础,透过眼睛的虹膜形象变化,诊断、观察和预测人体全身健康状况,以达到推断个人健康状态和健康级别的目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虹膜检测仪的简介

虹膜检测仪的简介,3000年前中国和印度的行医者就能综合观察眼睛的虹膜、瞳孔以及巩膜的变化,与人体组织和功能统一联系起来,观察人体内部各……详细>>

关于虹膜识别系统的相关知识

人眼的虹膜纹理信息丰富、稳定不变、人各有异,是天然的身份证,因此,虹膜识别是防止身份欺诈、打击恐怖犯罪的有效手段。但目前的虹膜识别系统要……详细>>

虹膜仪是什么?虹膜仪有哪些用途

虹膜仪虹膜医学在欧洲有150年的历史,它透过观察研究人眼虹膜的形态变化,预测人体体质健康状况,找出疾病发生发展及康复过程的规律,虹膜检测……详细>>

什么是虹膜检测

什么是虹膜检测?现代生活中,人们体内毒素的沉积不但包括环境及食物污染导致的外源性因素,也包括压力、紧张造成的身体“内污染”。不断沉积的毒……详细>>

关于虹膜诊断法有什么作用

前,在一些欧美国家,开始流行一种“虹膜诊断法”,即通过虹膜诊断身体健康状况。“虹膜诊断法”并没有在我国流行,西医眼科专家表示不了解这种诊……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