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哪些食物促进胎儿视力发育?

2014-09-28 10:40: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萌宝宝之所以萌都是在于眼睛的天真无邪,因此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眼睛又大有漂亮的,那么,如何使宝宝的眼睛发育得更好呢?

宝宝在肚子里进行五官发育的时候,孕妈妈就要注意科学的饮食方式,这样宝宝以后的五官就会长得比较好看,宝宝就会又健康又可爱了。那么,孕妈妈吃哪些食物可以促进胎儿的视力发育呢?

一、维生素A。

维生素A是一种眼睛发育的重要营养成分,有助于胎宝宝合成视网膜中的视紫质,这是一种感光物质,对维持胎宝宝的正常视觉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缺乏维生素A,就会导致以后胎宝宝的视觉有一定的障碍,比如在晚上的时候就看不清东西,或者是视力不好,所以孕妈妈在孕期的时候需要补充适当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主要在鱼类、动物内脏、胡萝卜和苹果牛奶等等食物中。但是孕妈妈一次也不能补充太多的维生素A,因为过量摄取的话就会造成维生素A中毒。

二、α-亚麻酸。

α-亚麻酸是一种促进视网膜中的视紫红质的生成物质,也是大脑和视网膜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α-亚麻酸的补充可以促进胎宝宝的大脑和视力的发育,降低视觉缺陷的几率,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常吃那些富含α-亚麻酸的坚果,比如核桃、开心果、花生等等。如果孕妈妈的α-亚麻酸缺少的比较严重的,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α-亚麻酸胶囊。

三、维生素B。

维生素B族里的B1、B2是为视觉神经补充营养的重要物质,如果维生素B1缺乏的话,眼睛就会觉得疲劳,缺乏维生素B2的话就会影响到角膜的健康,所以B族维生素的补充是很有必要的,孕妈妈可以在孕期多吃点动物肝脏、肉类还有坚果、还有鸡肉、鳝鱼、紫菜、海带等等。

四、牛磺酸。

牛磺酸具有提高视觉能力的功能,有助于帮助视网膜的发育,而且在孕期胎宝宝的成长发育期,牛磺酸还能促进视觉感受器的发育,对胎宝宝的大脑发育也有促进作用。所以平时孕妈妈可以通过使用牡蛎海带等食物摄取牛磺酸。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育中6个常见视力问题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让宝宝有一双明亮而美丽的眼睛,是每一位父母的心愿。在宝宝视力发育过程中,在呵护宝宝眼睛的许多方面,父母有很多疑虑,……详细>>

孩子小小年纪视力差?专家:8岁视力才发育完成

通常,人的正常裸视力能达到1.0,可是很多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视力并没有达到这个数值,只有0.6、0.7左右,有的甚至只有0.3、0.4。……详细>>

视力模糊怎么办? 常做4个动作可促进恢复!

现在的社会,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似乎都离不开手机,因为眼睛长时间的对着手机,就会造成视力模糊的现象,那么视力模糊怎么恢复呢?应该怎么办……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促进视力提高?原来这几种在生活中经常吃到

我们大家都知道,眼睛对于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视力。而由于现下各种电子产品的出现,而很多人因为过度使用而让视力下降。因此,在平时可以通……详细>>

孩子视力下降有哪些原因?哪些食物对视力好?

在如今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离不开手机或电脑。儿童以及青少年生活和学习中因为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脑或者看书都会导致视力下降,进而引起近视眼或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