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视神经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4-05-13 07:48: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视神经炎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对于视神经炎有哪些症状呢?

视神经炎是视神经部位发炎,根据发病的部位不同,视神经炎可以分为两种:视盘炎和系球后视神经炎。患有视神经炎,患者的视力会受到影响。视神经炎症状有哪些呢?以下是对视神经炎症状的具体介绍。

1、视力减退:为本病特有症状之一,多为单眼、亦有双眼者。视力开始急剧下降,一般迅速而严重,可在数小时或数日内成为全盲,但视网膜电流图正 常。如为视神经乳头炎,可在眼底出现变性之前,视力就明显减退,如为球后视神经炎,可在视力减退前,眼球转动和受压时有球后疼痛感,一般如及时治疗,多可 恢复一定视力,甚至完全恢复正常,否则可导致视神经萎缩。发性视神经萎缩。

2、视野改变:为本病重要体征之一,多数病人有中央暗点或傍中央暗点,生理盲点不扩大,周边视野呈向心性缩小或楔形缺损,严重者中央视野可以全部丧失。

3、瞳孔改变:瞳孔对光反应与视力减退程度一般是一致的。视力完全丧失,瞳孔直接对光反应缺如;视力严重减退,瞳孔直接对光反应减弱,持续光照病眼瞳孔,开始缩小,续而自动扩大,或在自然光线下,遮盖健眼,病眼瞳孔开大,遮盖病眼,健眼瞳孔不变,叫Gunn氏现象。

在生活中,如果发现有视力减退情况要警惕视神经炎的发生。这样才能做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免影响到以后的生活和工作,给自己带来不利。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神经炎症状有哪些呢?

视神经炎是视神经部位发炎,根据发病的部位不同,视神经炎可以分为两种:视盘炎和系球后视神经炎。患有视神经炎,患者的视力会受到影响。视神经炎……详细>>

什么是视神经炎

视神经炎泛指视神经的炎性脱髓鞘、感染、非特异性炎症等疾病。因病变损害的部位不同而分为球内段的视乳头炎及球后段的球后视神经炎。视神经炎大多……详细>>

4种视神经炎的治疗

各种视神经炎的治疗:1、病因治疗 能找到病因,如细菌感染引起者,应用能透过血-脑屏障的抗生素;梅素、结核引起者,应用驱梅、抗痨药;蛔虫病……详细>>

缺血性视神经炎怎么治疗

缺血性视神经炎怎么治疗?眼科专家说,临床中甲醇中毒是引起视神经损害的常见原因,多系病人误饮工业用酒精而致中毒。同时甲醇在体内代谢时产生甲……详细>>

视神经炎

视神经炎有那些症状?视神经炎通常急性发生,而有以下的症状:1.一眼或两眼视力模糊,尤其在运动或洗热水澡以后。2.视力变昏暗,好象灯光调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