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失明患者应该怎样治疗?

2014-02-24 17:09:56      家庭医生在线

失明又称为盲,指视力残疾中程度较重的一类。狭义指视力丧失到全无光感;广义指单眼失去辨解周围环境的能力。 先天盲由遗传因素或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受环境因素影响所致。单眼失明也可因眼部外伤所致。

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把双眼中优眼的最佳矫正视力小于0.05或视野半径小于10º者列为盲,并分为一级盲和二级盲。详见“视力残疾分级”。

美国:将优眼最佳矫正视力在20/200以下或中心视力直径在20º以下者定为盲。

日本分为全盲和半盲:视力完全丧失无光感或国际通用视力表检测,视力值在0.02以下为全盲;有光感,视力值在0.02―0.04之间,全色盲视力值在0.05以下,视野半径小于5& #186;者为半盲。

先天盲: 先天盲指出生时或出生后短时间内即失去视力。

由遗传因素或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受环境因素影响所致。患儿没有视觉经验,几乎没有视觉想象力。据1987 年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推算,0―14岁视力残疾儿童中,属先天性的占总数的56.3%。防止遗传因素,避免近亲婚配,在妊娠头3个月,胎儿视觉器官发育过程中孕妇需注意保健,以防先天盲儿童的产生。

单眼失明患者并不能通过有效的药物进行预防及治疗,先天性单眼失明或后天创伤性单眼失明只能通过手术放置假眼,改善其单眼失明导致的影响美观情况,本身假眼球并不具有正常眼球的生理功能。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失明该怎样治疗?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眼睛可以给我们带来光明,眼睛可以让我们认识世界。可是眼睛也有患病的时候,比如说我们常见的有白内障,红眼病,失明等。……详细>>

怎样应对老人的突然失明?

引起老年人突然失明的病是视网膜中央动脉闭塞。一旦患上些病,抢救不及时,绝大部分会导致永久的失明。今天跟大家分享下如何应对老人的突然失明。详细>>

弱视会导致失明吗? 弱视应该如何治疗?

弱视主要发生在婴幼儿身上,这属于先天性疾病。一旦确诊为弱视,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以免对视力带来不可逆的影响,那弱视会不会导致失明呢。详细>>

失明怎么治?对症治疗失明

失明是眼科常见的疾病,就内因而言,病情也比较复杂有暴怒伤肝者,有惊恐所致者,有胃热血逆引起者,有瘀滞造成者,有阴亏者,有阴虚阳亢者等。详细>>

甜食会导致失明吗 如何防止失明

甜食的特点是含糖量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甜食吃多不利于口腔健康,尤其是对儿童而言。但是,眼科医生却也反对过多的吃甜食,因为甜食会危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