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术后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双眼皮手术后 你需要注意哪些?

2014-02-24 09:46: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双又大又美丽的大眼睛是每个女生都羡慕的,当然一双美丽的双眼皮能为你的眼睛加分。所以现在很多爱美的女生会选择把自己的单眼皮变成双眼皮,双眼皮手术可以满足单眼皮者眼睛变大的愿望,那么,双眼皮手术有哪些?双眼皮手术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

一、双眼皮手术方法

1、缝线重睑型。眼皮薄、年龄小。优点是手术创伤小,恢复快,缺点是有部分重睑会在一定时间消失。

2、切开重睑型。适合所有的人群,手术优点是一次成形式,持久,但对医生的设计水平要求高。缺点是恢复时间慢。

3、小切口抽脂重睑型。结合以上二种,采用小切口约5mm抽取脂肪并切除部分眼轮匝肌消除肿眼泡,然后采用3点定位缝合达到重睑效果。既有持久的效果并兼有创伤轻恢复快的优势。

二、双眼皮术前注意事项

1、手术前一晚请尽早就寝,切勿熬夜

2、请勿化妆、勿配带任何饰品及隐形眼镜。

3、因术后眼皮肿胀可能造成视觉上之不适,请勿自行开车,须有陪同之亲友负责接送。

4、请自行携带(太阳)眼镜术后佩戴!

三、双眼皮术后注意事项

1、若有稍疼痛、紧绷的现象则为正常。

2、术后眼睛尽量向上看(但不抬下巴或挑眉),此方法可加速消肿,让双眼皮更自然。

3、需保持伤口乾净、清洁,避免伤口沾染刺激物(如:洗面乳、洗髮精)。

4、术后不可揉眼睛或做会使眼压升高的行为(如:哭泣、用眼过度),因易造成肿胀且易延长消肿时间。

5、术后可正常生活作息,不可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菸、辣椒等),尽可能不要熬夜。

6、手术后不必覆盖伤口,但伤口每天需用生理食盐水清洁后涂上药膏,并保持伤口乾燥。先以棉棒沾生理食盐水(轻轻滚动棉枝清理伤口),再以新棉枝沾药膏涂上薄薄ㄧ层,一天约2至3次,视情形增减次数(此种药膏为眼用、外用两用之药膏,故擦进眼睛亦无碍)。

7、术后仍可正常(轻轻)洗脸。

8、可于术后前3~5天採冰敷,有空的话可两小时敷一次,须隔着毛巾或纱布,一次敷10分鐘左右,睡觉时则免,如此伤口才不会因出血而过度肿胀,肿胀稳定之后改採温敷。

9、睡前应避免摄取过多的水分,也可将枕头垫高,以减少眼睛肿胀及不适。

10、一两星期后再戴隐形眼镜或上眼妆,避免造成眼皮伤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术后的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开双眼皮的爱美人士,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这一整形,大家需要多了解下双眼皮术后的注意事项。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与大家一起探……详细>>

眼睛近视可以做双眼皮手术吗?需要注意哪些?

一双又大又美丽的大眼睛是每个女生都羡慕的,当然一双美丽的双眼皮能为你的眼睛加分。双眼皮手术可以满足单眼皮者眼睛变大的愿望,那么眼睛近视可……详细>>

双眼皮手术会留疤吗?术后6大后遗症须早知

如今整形手术越来越流行,很多时尚的男男女女纷纷加入到眼部微整形的队伍中,割双眼皮手术更是备欢迎。但是,毕竟是在眼睛上动刀子,很多人担心对……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怎么能快速恢复?术后注意事项要知道

双眼皮手术是现在的年轻人都非常钟爱的整形手术,有些人在手术后迟迟不能恢复,其实这重要是因为术后护理不到位,那双眼皮术后要怎么做才能尽快恢……详细>>

什么是微创双眼皮手术?微创双眼皮加开眼角怎么做?

拥有一双迷人的眼睛首先要有双眼皮才行,做双眼皮时,微创手术是很多人选择的方法,微创双眼皮手术让很多人变得更漂亮,很多人对于微创双眼皮手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