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保守治疗 > 正文

吃蜂蜜有助治疗青光眼

2014-02-22 07:53:3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吃蜂蜜有助治疗青光眼?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失明只是时间的迟早而已,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因此,患者要及时的治疗。那么,吃蜂蜜有助治疗青光眼?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患有青光眼这种疾病,而这种疾病非常常见,青光眼患者,通常会采取饮食调理的方法,来对眼睛进行护理,因为适当的饮食护理,可以防止很多因素诱发高眼压,关于青光眼患者的饮食,下面具体的看看。

吃蜂蜜有助治疗青光眼?一般来说,青光眼患者不需要忌口,但要合理饮食。青光眼性视神经损害,可能与视神经的血液循环障碍有关,因此,饮食清淡些为好,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勿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口渴的油炸食物。

食疗青光眼以蜂蜜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升,可缓解症状;慢性而眼压持续偏高者,可用50%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升,一日2次。蜂蜜和甘油,属于高渗剂,服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利于眼内房水吸收,从而使眼压降低。

当然适当的润肠食物也是必须的。这种眼病的患者常有便秘症状,这对机体很有害,可引起自体中毒,导致眼压的升高,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可促使眼内房水分泌增加等等。比如:麻油、菜油等植物油,都可以有效的改善肠道的润滑度。适当的时候还可多食香蕉、萝卜、生梨、柠檬、柑桔、西瓜、香瓜、西红柿等水果。

吃蜂蜜有助治疗青光眼?以上就是详细的介绍,青光眼是致盲率很高的疾病,希望患者发现之后要及时的治疗,避免导致眼睛失明。在生活中,患者一定要少吃辛辣的食品,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一定要,多摄入纤维比较多的食物,以及包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如猪肝、鱼、肉、粗粮等。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蜂蜜有助治疗青光眼

吃蜂蜜有助治疗青光眼?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失明只是时间的迟早……详细>>

粗粮和蜂蜜有助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可以导致失明的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眼科疾病,面对这一眼科疾病,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之外我们自己平时还可以有意识的吃些含粗纤……详细>>

吃蜂蜜有效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8个食疗方法

现代社会发生青光眼的人数在逐渐增加,青光眼已经成为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危害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多吃蜂蜜可以预防青光眼已经越来越得到大……详细>>

吃蜂蜜有效防青光眼 推荐治青光眼的8个食疗方

现代社会发生青光眼的人数在逐渐增加,青光眼已经成为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危害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多吃蜂蜜可以预防青光眼已经越来越得到大家……详细>>

预防青光眼多吃蜂蜜和粗粮

青光眼对我们的危害很大,预防青光眼要注意用眼卫生,也要注意饮食,多吃蜂蜜和粗粮可以预防青光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