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专家解读近视的早期症状

2013-02-22 17:54: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专家介绍,其实近视早期是有症状的,如果细心观察还是可以及时发现。

  ●知觉过敏症状

  在发生眼疲劳的同时,许多人还伴有眼睛灼热、发痒、干涩、胀痛,重者疼痛向眼眶深部扩散,甚至引起偏头痛,亦可引起枕部、颈项、肩背部的酸痛,这是眼部的感觉神经发生疲劳性知觉过敏所致。

  ●全身神经失调症状

  有些原来成绩好的小朋友对学习会产生厌烦情绪,脾气变得急躁,学习成绩下降。晚上睡眠时多梦、多汗,身体容易倦怠,且有眩晕、食欲不振等症状。这些是由于受眼疲劳影响所产生的中枢和植物神经失调的表现,也是即将产生近视眼的信号。

  ●眼疲劳症状

  看书时间一长,感觉字迹重叠或串行。再看前面的物体,若即若离,浮动不稳。这些都是眼疲劳所造成的睫状肌调节失灵的表现。另外,有的少年儿童会反复发生麦粒肿、睑缘炎,都表明近视眼的“前奏曲”已经奏响。

  眼科视光专家的忠告

  1、在国外,要求经过五年医学院学习,加上二年视光专业毕业的医生,才有资格从事眼镜的验配工作。

  2、青少年第一副眼镜的配戴一定要请教专业的视光医生,由其为您谨慎验光配镜。

  3、频繁换镜(度数增长过快)的青少年近视患者,一定要请专业的视光医生为您验配。

  4、眼镜配戴是否合适,直接影响到你未来眼睛的健康(度数增长进度)。

  5、根据您目前眼镜的度数配制的眼镜不一定最适合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的早期症状 如何治疗近视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悄悄”地降临,直等到发现视物模糊时,则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预兆、有信号的,在这里告……详细>>

近视眼的前兆症状有哪些? 出现这五大症状要警惕近视

现在,近视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且年龄也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其实在近视眼发生的初期,患者的眼睛就会出现一些异常的症状,但是不少人对此并没有……详细>>

近视眼患者的早期症状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消消”降临的,直到发现视物模糊的时候,则已经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其预兆和信号的,……详细>>

近视眼早期症状有哪些 近视主要的并发症

小刚上小学三年级就带了一个厚厚的眼睛,为了让眼镜不掉下来,他家人在眼镜的两边系了线,平时和同伴玩,小刚总觉得这样不是非常舒服。虽然近视……详细>>

近视的早期症状和术前该做的检查

人们一直认为,视力减退是“消消”降临的,直到发现视物模糊的时候,则已经木已成舟,其实,在视力减退之前,近视眼的发生是有其预兆和信号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