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正文

做好四点 预防致盲白内障

2013-08-27 20:56:49  来源:搜狐    转载

由于白内障是可致盲性眼病,尤其是老年性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且发病原因目前为止还不是非常清楚,所以针对它的防治一直都是眼科医学界重要的研究课题。根据多年临床经验,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老年性白内障进行预防。

如何预防致盲眼病“白内障”,主要应做到以下几点:

1、养成科学的用眼习惯。不要在光线太强或太弱的环境下看书、写字;不要长时间连续用眼注意眼睛的劳逸结合;太阳光强烈时出门要戴防紫外线太阳镜。

2、注意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抗氧化营养物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蔬菜及水果,这些有益的微量元素多存在于一些深绿色蔬菜及一些水果中。如:波菜、上海青、西兰花、苹果、香焦、圣女果、桃子等。

3、合理补充水分。人体缺水后,体内代谢就会紊乱,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损害晶状体,诱发白内障。所以平时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4、避免接触各类对晶状体有损害的物质。如紫外线、X光、各种电离辐射,及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和药品。

专家提醒,平时注意用眼健康,定期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发现有眼病请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如何预防白内障致盲?

白内障是世界范围内首位致盲性眼病,早期白内障一般不影响视力,但随着视力无痛性、渐进性减退,最终导致失明。之所以有如此多的白内障患者走上致……详细>>

缺水增加患白内障风险 如何预防白内障致盲

白内障是人类致盲的第一大眼病,到目前为止,科学界尚没有找出确切的引发白内障的原因,只是知道很多因素会引起白内障。其实老年人缺水就会大大增……详细>>

过度晒太阳会导致白内障?要做好这4点预防白内障

夏季气温较高,人们在外出时都会给皮肤做好防晒,但对眼睛却没有重视。据最新数据显示,全世界有超过200万例白内障是因为长时间暴晒阳光导致,……详细>>

预防白内障应做好七个方面

白内障一直是世界上致盲率较高的疾病,并且目前没有较好的根治方法。除年龄因素、辐射等病因外,拉肚子脱水、摄水量少也容易导致白内障。研究表……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