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的信号出现警惕眼疾发生

2013-09-02 08:50:2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眼睛的健康正危害着我们的每个人,因为现如今高科技产品日益普及,人们用眼的频率也在增加电脑、手机已经离不开我们的生活。如何不让疾病有可趁之机呢?眼科医院医师表示,如果你出现了以下5种征兆,要尽快就医。

1、发炎症状

红痛、异物感、畏光、有分泌物或溢泪,位居眼球最外侧的角膜、结膜,因为暴露在外、容易被病毒感染,一旦发炎,结膜便会充血而呈‘红眼’状,并有左侧症状。

2、酸痛、胀痛

严重时尚有恶心、呕吐及头痛等症状,可能是眼压过高引起,应即就医确认是否有青光眼,或是眼镜度数不合、偏头痛等其他因素。

3、视力减退

包含部份视野或中心视力衰退,近视也是病,它的并发症有白内障、青光眼、玻璃体混浊、网膜剥离、黄斑出血等等,不可等闲视之。

4、眼球凸出

较正常人明显的外凸,可能是患有高度近视,甲状腺机能亢进,或是眼部软组织增生、水肿,压迫到眼球,造成凸出。

5、复视

一物出现两影,常见的是眼镜度数不适合所引起,但也可能是来自全身性的病变,如甲状腺机能亢进,或“重症肌无力”。

专家表示,眼睛可能发生的异常主要与以下眼病相关: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等屈光不正;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等眼球疾病;结膜炎、麦粒肿、霰粒肿等眼附属器官疾病以及全身性疾病和精神性压力因素在眼部的表现与引起的并发症,这些眼病有时并不会表现为视力的急剧下降或剧痛,多数情况下因自觉症状较少而非常容易被忽视。长此下去,就会因为错过了诊疗的最佳时机而患上严重眼病甚至致盲。因此,有必要抓住眼睛异常的信号,对照相关症状进行自我诊断,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保持视力健康。

(责任编辑:李彩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早发现早好!

眼睛不但是心灵的窗口,还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很容易受到多种疾病侵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关注眼部健康,眼睛部位出现任何不适或者异常……详细>>

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警惕,可能是大病的信号!

眼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们需要凭借着眼睛去认识大千世界,去读书、写字、欣赏美丽的风景。当身体出现某些问题的时候,眼睛也会表现出……详细>>

警惕!眼睛痒或是三大眼疾

长时间用眼、经常面对电脑、睡眠不足等都容易造成的眼睛痒,那么眼睛痒仅仅是单纯性眼睛疲劳了吗?眼睛痒可能是眼病的症状,需要引起警惕。详细>>

眼睛五大信号警惕眼部疾病

春天的微风已经吹来,寒冷的冬天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冷暖季节的交替总是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如何才能调整好自己的身体来迎接春天呢?……详细>>

蓝眼睛——孩子贫血的信号

一位母亲怎么也不让4岁的儿子看电视。原因是,儿子体质原本不好,又经常看电视,看得来眼睛都发蓝了。结果,孩子又哭又闹,甚至把以住挑食偏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