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青光眼发生的七大原因

2013-08-26 06:00:25  来源:凤凰网  soso  转载

青光眼发生的原因有哪些要了解,希望大家能够仔细了解,尽量避免这些因素,预防青光眼的发生。

青光眼的发病原因其实有很多,比如遗传、不良生活习惯等原因都有可能造成青光眼的发生,并且很多身体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青光眼的发生。

青光眼发生的原因有哪些要了解:

1、屈光因素,很多屈光不正的患者也容易发生此病,如近视、远视、老花等。

2、年龄、性别原因,青光眼患者多发于30岁以后,而且患者女性居多,有明显的性别差异。

3、药物因素,还有些药物可导致青光眼的形成,也应该引起注意。

4、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导致青光眼的病因,如起居不规律、饮食不规律、吸烟酗酒等可造成眼压的升高,导致病情的发生。

5、不良的情绪影响,如喜怒无常,急躁、易怒等不良情绪都可导致眼压的升高。

6、疾病原因,疾病也是导致青光眼形成的原因,如眼部的病变、习惯性便秘等。

7、遗传因素,青光眼也属于一种遗传性病变,家族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原因的人高出6倍,占青光眼发病人群的13%至47%,可见此病的发生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

青光眼发生的原因有哪些要了解,所有人都应该具有预防青光眼的意识,尤其是中老年人群。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忧伤过度或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发生的七大原因

现在患上青光眼的人也比较多,一担患上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的影响,这很多患者也都担心这种病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详细>>

3大原因引起青光眼

青光眼怎么引起的啊?那么引发青光眼的缘由是怎样的呢?有很多的人都很想了解这个效果,有关专家曾经对这效果做过引见,接上去,大家能否也很想了……详细>>

青光眼或致失明!怎样预防青光眼的发生?

青光眼是危害我们的眼睛比较严重的疾病,程度比较深的话还可能导致我们眼睛的失明,那么面对这一疾病,我们在生活中的误区究竟有哪些呢?下面我……详细>>

详解青光眼致盲的7大原因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造成视力下降和视野缩小。如不及时治疗,视野……详细>>

青光眼有遗传倾向? 造成青光眼的原因有什么

青光眼对人的生活会产生极大的变化,不但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还会为家人带去负担。而且,我国的青光眼发病率在日渐增加,因此要注意避免其诱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