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症状 > 正文

老揉眼睛当心散光

2013-08-15 06:09:04      家庭医生在线

老揉眼睛当心散光

我们都知道患近视眼的人大都伴有散光,这是由角膜弧度改变引起的。但人们却不知道揉眼睛也是导致散光的重要原因。揉眼睛时通常会闭上双眼,这时眼球会向上移,揉时的压力便会聚在眼球下方,造成角膜下方的弧度发生变化。角膜弧度不均,便会出现散光。

11岁孩子散光100度严重吗?

散光只能是配戴眼镜予以矫正,规则性散光检影后用合适度数的圆柱镜或球面联合圆柱镜加以矫正,非规则性散光可戴角膜接触镜加以矫正,而中医则在原来临床实践中发现:轻易针对眼球正在发育中的儿童患者,可采用改善加强眼部及角膜微循环等中医手段措施,来促进角膜向均衡方向发育,达到减轻或消除散光的目的。

儿童应该如何预防

1、儿童多到郊外游玩,多看远处绿色旷野。需配眼镜者,应由医师检查后配镜。主动与学校取得联系,并积极配合,减少散光眼的发生。

2、儿童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最好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着看书。选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连续看书不起过一小时,毎30分钟休息5分钟,这样做可有效预防散光眼的发生。

3、家长要留心观察,发现儿童眼睛有问题,要带到眼科医院做检查。最好3-4岁时做第一次全眼部检查,以后毎年定期眼部检查1-2次,避免散光眼的发生。

4、指导幼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触眼睛,以避免传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时尽量减少外出。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揉眼睛易散光

散光是指眼球在不同子午线上屈光力不同,形成两条焦线和最小弥散斑的屈光状态,进入眼球的光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焦点的眼,称为散光眼。那么,散……详细>>

常揉眼睛容易引起散光

想要预防散光的发生,不仅要注意用眼习惯和生活习惯,还要注意不可揉眼睛。所以,预防儿童散光,家长要注意到方方面面。详细>>

经常揉眼睛小心患散光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表现,与角膜的弧度有关。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区域则较扁平。造成散光的原因,就……详细>>

儿童常揉眼睛容易引起散光!儿童散光的表现症状

想要预防散光,不仅要注意用眼习惯和生活习惯,还要注意不可揉眼睛。预防儿童散光,家长要注意到方方面面。儿童散光的表现症状:1、是否及时发现……详细>>

常揉眼睛容易散光

想要预防散光的发生,不仅要注意用眼习惯和生活习惯,还要注意不可揉眼睛。所以,预防儿童散光,家长要注意到方方面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