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底病 > 眼底病治疗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中医治疗眼底出血的食疗方

2013-08-16 08:32:1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双耳汤

取黑白木耳各10克,冰糖30克,木耳洗净泡发,放入碗中,加冰糖和水,隔水蒸1小时,熟后食用。有滋阴补肾、活血化瘀功效。可治疗血管硬化、高血压、眼底出血等,糖尿病患者不能服用。

菊花决明汤

用茶菊花10克,槐花6克,决明子10克。水煎,1日3次分服。有清肝凉血之功。尤其适用于高血压所致的眼底出血。

仙芹兔丁

用仙人掌50克去刺,选新嫩芹菜150克洗净,一同放入沸水中烫一下。捞出仙人掌切丝,芹菜切成小段。将兔肉500克烧熟切成小丁,将三菜混合,加入米醋及调料适量,拌匀食用。能清肝泻火、滋阴凉血。适用于肝火偏盛的眼底出血。

白糖拌番茄

新鲜番茄1—2个,温水烫洗,去皮切薄片,白糖少许拌匀,每日晨空腹吃,15天为1疗程。适用于高血压所致的眼底出血。

苦瓜午餐肉

用苦瓜250克,洗净断头,掏去瓜瓤,装入午餐肉250克,充填紧实,上笼蒸熟,佐餐食。能清热凉肝、明目润脾。用于热伤营血、眼内出血。

茅根饮

鲜茅根500克,冰糖适量。茅根洗净,用木槌轻砸破裂,加水煎煮30分钟,取汁入冰糖烊化。代茶饮,连服10—15天。功能凉血止血、清热利尿。对阴虚火旺之眼底出血、口渴烦热者较为适宜。

糯米生地藕

将老藕一节洗净,小头的一端少切一些,大头的一端去节时多切一些,暴露藕孔,从此端将糯米200克和生地15克装入塞紧,放入笼屉蒸熟,切片食用。每日1次,连服10—15天。可益气补中、滋阴清热,眼底出血诸症均可选用。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怎么治疗

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一定的原因,眼底出血其实我们经常在恐怖电影里面看到,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一种眼部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导致眼底出……详细>>

眼底出血很危险? 预防眼底出血有4个好方法!

眼底出血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眼底出血一旦出现很难根治,很多人对于如何患上眼底出血都很纳闷,更不知道如何能预防眼底出血……详细>>

中医是如何治疗眼底出血的

眼底出血的产生给患者的生活造常了很严重的影响,为了摆脱眼底出血的困扰。大家要及时的治疗眼底出血,提起眼底出血的治疗大家多会想到中医,那……详细>>

眼底出血怎么办?如何治疗眼底出血

眼底病和全身性疾病都会引起眼底出血,病情容易的反复发作。如果眼底出血不能及时的得到医治,还可能有致盲的风险。那么,眼底出血有哪些危害?眼……详细>>

怎样预防眼底出血 治疗眼底出血的偏方

临床当中,眼底病作为一类对大家造成危害很大的疾病,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部分症状会在眼部表现出来,如瞳仁发红,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好此病的预防……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