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保守治疗 > 正文

常用四消除假性近视

2013-08-13 08:15:4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眼睛假性近视是由于用眼过度致使睫状肌持续收缩痉挛,晶状体厚度增加,视物模糊不清。假性近视如果不及时得到缓解,眼球长期受到紧张的眼外肌的压迫,终究会导致眼轴变大而成为真性近视。

青少年产生假性近视的原因主要是不健康用眼

青少年假性近视一般是由于长时间近距离超负荷用眼工作,用眼姿势不正确,趴在桌上、躺在床上或动荡不稳的车厢里看书;光线过强过弱等使眼睛睫状肌常常处于紧张、疲劳状态,造成视力减退。那么,怎样及时消除假性近视,以防假性近视发展为真性近视?

眼睛假性近视怎么办 如何消除?

按照以下方法可以消除缓解假性近视,放松眼睛调节,达到防止真性近视发生的目的。

一、消除假性近视·放松调节很重要

①散瞳疗法。应用睫状肌麻痹剂散瞳,可以用眼药水点眼每日1次。

②戴凸透镜法。先让病人戴一个较高度数的凸透镜,注视5米远的视力表,使睫状肌放松,然后调整凸透镜的度数,使视力达到基本正常为止。

③远眺法。在学习或写字1~2个小时后远眺大自然景色,使睫状肌调节松弛。

二、刺激视觉中枢,改善视觉功能

直流电治疗近视眼,耳针,梅花针,空位按摩,穴位导电,气功疗法和冷水浴疗法等。主要是增加大脑的视中枢及视神经细胞的兴奋性,可使远近视力均有提高。(应到正规眼科医院治疗)

三、如何消除假性近视,改善学习环境

读书和写字应当随时保持30厘米距离,并要有正确的姿势。注意自然光线和保证室内充足的照明。劳逸结合,改掉不良的学习习惯,每阅读半小时应休息8~10分钟。

四、营养均衡,补充铬和锌

假性近视朋友应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羊肉、黄鱼、奶粉、茶叶、肉类、牛肉、肝类等含锌和铬较多,可适量增加。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多属假性近视 假性近视怎么恢复

一般青少年的近视眼,多数属于假性近视,是因用眼过度等而引起的一种功能性近视,完全可以恢复。但如果不及时进行矫治,就容易成为真性近视了。详细>>

什么是假性近视 假性近视如何调节

假性近视常见于青少年学生在看近物时,由于使用调节的程度过强和持续时间太长,造成睫状肌的持续性收缩,引起调节紧张或凋节痉挛,因而在长时间读……详细>>

莫让假性近视成真性 假性近视眼的治疗

近视是指眼睛在调节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的屈光系统后,在视网膜前形成焦点,所以看远模糊。一般青少年近视眼的眼球,其前后眼轴较正常青少年长……详细>>

究竟什么是假性近视?

学龄儿童或青少年长期不适当读书、写字、看电视、玩游戏或者照明不当等因素,使睫状肌经常处于收缩状态,变凸的晶状体不易松弛,这时,远处平行光……详细>>

假性近视怎么办?学一学假性近视如何恢复

当代生活可以说进入了一个电脑与电子产品的时代,小孩子从牙牙学语就开始会玩手机,玩电脑,看电视了,当然随着而来的就是对视力的伤害,孩子的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