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眼珠变硬当心青光眼

2013-08-11 07:07:3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青光眼是一种很难治疗的一种病,这种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患者要注意这种病的出现,青光眼也是很难发现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贻误治疗时机,那么,眼珠变硬当心青光眼疾病出现?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青光眼的症状。

西医认为青光眼是由于眼内生成的水不能正常排出而引起眼内压力超过自己眼球所能耐受的最高水平,而造成视神经损害、视野缺损及视力下降等一系列视功能损伤,即高眼压性青光眼。

可是,也有一些人眼压不高却出现青光眼,即低眼压性青光眼。这是由于每个人视神经对眼压的耐受力不同,或是各种原因引起视网膜、视神经、视乳头等供血不足导致患眼不能承受正常眼压所致,其确切原因尚未搞清。

那么,青光眼发作有什么症状呢?专家说,当青光眼发作时,会有眼红、眼痛、视力模糊等症状。这些症状确实很像用眼过度造成的视力疲劳。可是,如果真为视疲劳,本人只要停止用眼,充分休息后能双眼症状就能自行好转。但如果为青光眼,再怎么休息,这些症状都会存在。

除这些症状外,青光眼还有一个很典型的症状:即有眼压增高的现象。此时,用手触摸眼珠,会感觉眼珠特别坚硬。而一般情况下,用手按压眼珠会有柔软,弹性下陷的手感。专家解释道。这时,就直接上医院就诊,只能让医师对双眼进行紧急的降压处理,不然后果严重。

专家最后提醒道,有些青光眼病程进展比较缓慢,虽有视力缓慢下降、视野缺损等问题,但本人感觉不出来。

所以,一旦眼睛出现了不适情况,大家除了做好对青光眼的症状辨识以外,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积极进行治疗。祝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珠变硬当心青光眼出现

青光眼是常见的致盲疾病之一,及时发现有助于治疗青光眼。除了一些典型症状外,青光眼还有一个很典型的症状:即有眼压增高的现象。详细>>

眼珠感觉变硬了 警惕青光眼

据媒体报道,台湾一名四十岁的家庭主妇不眠不休地在电脑上连看了三天三夜的韩剧,导致视力模糊、双眼疼痛,送急诊后才发现其视力已从原来的1.0……详细>>

眼珠变硬警惕青光眼 高效预防青光眼的方法

之前有媒体报道,台湾一名四十岁的家庭主妇不眠不休地在电脑上连看了三天三夜的韩剧,导致视力模糊、双眼疼痛,送急诊后才发现其视力已从原来的……详细>>

远视人群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术后护理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快、危害大,并且还有可能导致人们失明的一种严重眼科疾病。青光眼其病理比较复杂,临床上的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对于远视……详细>>

青光眼不可小窥 当心青光眼导致失明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很容易造成失明,常见的症状为眼内痛涩、眼胀,经常会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不清,看灯光周围有虹圈。医生提醒,有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