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败血症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菌血症脓毒症和菌血症内陷走黄严重脓毒症

老太自刺牙龈放血致眼部感染

2013-06-30 08:48:3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李老太(化名)一个月前开始出现牙龈肿痛的毛病,一直忍着,不愿意去看医生。家里人再三劝说,她也不愿意去医院。

后来,实在疼得厉害,她熬不住了,便突发奇想,记得医书上有“放血疗法”这一说,好多病拿针一扎,放出点血来便好了。她便找来一根针,对着镜子,刺破牙龈,放出一些血。最初,感觉牙痛是好一些了,但当天夜里,李老太便开始发起低烧。

亲人急忙将其送至医院,医生初步诊断后,判断为颌面部间隙感染,感染已蔓延至整个左脸,并怀疑败血症。

医生说,老太太的意识还很清醒,问她怎么了,回答得清清楚楚。但左边半张脸明显地肿起,左眼也凸出来,看东西开始模糊了,有较大的失明风险。

据介绍,这可能是因为患者当时的牙龈肿痛正在炎症的急性期,而所使用的针可能也未消毒彻底,导致感染加重,并迅速蔓延到了眼部。

后来,老太太家人强烈要求转至外地医院治疗。对于之后的情况,扬州医院的医生们也并不了解,但是,他们提醒,如果没有医学知识,生病后,切勿自行诊断处置,以免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根据眼屎的质地颜色,能分辨不同的眼部感染!

有不少人表示,每天早上起床后,眼角部位都会残留一些眼屎。有很多人会误以为是身体上火所致,不过从专业的角度来看,事情往往并非那么简单。正常……详细>>

戴隐形眼镜如何预防眼部感染

虽然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护理液宣称具有消毒、清洗、柔化镜片三方面的功能,但其实只能起到抑菌作用,杀菌作用十分有限。戴隐形眼镜者至少要每年进行……详细>>

如何预防眼部感染?坚持做好这5点很管用!

病毒和细菌无处不在,当有害细菌与眼睛接触时,就会发展眼睛感染,导致各种眼睛疾病。眼睛一旦感染,可能会出现眼睛发红,发痒,疼痛等症状。遵循……详细>>

这5种不良习惯可能会引发眼部感染,及时改正还来得及!

不少人在生活中都有着不良的用眼习惯,这些习惯不但可能对视力造成不良的影响,还有可能会引发眼部感染,促使眼科疾病的发生几率提高,比如结膜炎……详细>>

中医怎么针灸治疗老年干眼症

干眼症即角结膜干燥症,属中医“燥证”范畴。那么中医怎么针灸治疗干眼症呢? 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