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治疗 > 正文

黄斑病变的饮食疗法有那些?

2013-06-23 15:21:0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小编给大家带来了有关眼部疾病方面的知识。大家都知道黄斑病变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很是见,患上这种疾病在接受医院治疗的同时也要在生活中进行失误治疗。那么黄斑病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黄斑病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中医认为,老年性黄斑病变常与肝肾不足、气虚血弱有关,合适的食疗方法,可以起到抗衰老及改善微循环的作用,补益肝肾,益气养血,明目增视。以下食疗方法对黄斑病变有益处。

  1.枸 杞桃仁鸡丁:将枸 杞子90克择后洗净,核桃仁150克用开水浸泡去皮,嫩鸡肉600克,用盐、味精、白砂糖、胡椒粉、鸡汤、芝麻油、湿淀粉各适量兑成汁待用。将去皮后的核桃仁用温油炸透,兑入枸 杞子即起锅沥油。锅烧热注入猪油少许,待油五成热时,投入鸡块快速滑透,倒入漏勺内沥油,锅再置火上,放50克热油,入姜、葱、蒜片少许稍煸后,再投入鸡丁,接着倒入汁,速炒,随即投入核桃仁和枸 杞子炒匀即成。功能补气养血、滋肝益肾、明目健身,可以治疗气血两虚之老年性黄斑变性,表现为视物昏花、神疲乏力、咳嗽气喘等症。

  2.猪肝100~200克,枸 杞子50~100克,加水共煮。勿过煮,淡食,食肝饮汤。补肝肾,益精血,可增强视力,改善视功能。

  3.羊肝粥:将羊肝60克,去膜切片,加生葱3根切碎,油锅炒片刻。另用大米100克,加水煮至大米开花,再放入羊肝煮熟,早晚餐服之。可以补肝明目,辅助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视物昏花模糊。

  4.枸 杞子15克,鸡蛋2个,枣6个。同煮,蛋熟去壳再煮片刻,吃蛋饮汤。可以明目,提高视力。

  黄斑病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一以上为具体介绍。对于一些容易患眼部疾病的人。要多了解一些黄斑病变的常识,有助于生活中预防黄斑病变,降低疾病的发病率。小编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凌丽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黄斑病变? 眼底黄斑病变的预防方法

什么是眼底黄斑病变?这眼底病的一种,并且是较为严重的眼科疾病。不过,要预防这种眼科疾病也是很简单的。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起到预防……详细>>

中医治疗黄斑病变的优势有哪些

中医治疗黄斑病变的优势有哪些?我们都知道黄斑病变是危害比较大的眼病,不仅会让视力下降、视野缩小、看东西变形,而且还会导致永久性的失明。一……详细>>

三种方法可发现黄斑变性 黄斑病变的食疗方

动不动就出现视力模糊,视物时直线变弯曲……不少中老年人常感觉眼睛有这样那样的不适,经过眼科检查后被诊断为退行性黄斑变性。药物治疗难以见效……详细>>

治黄斑病变期需注意哪些细节

黄斑病变可以说是在中老年龄层面来说,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眼部疾病,一旦眼睛发生了黄斑病变,就会导致视物模糊,这种症状跟老花眼的症状非常相似……详细>>

黄斑病变是怎么一回事?

黄斑病变是引起中老年人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可以说是中老年人的视力杀手。黄斑是正常的眼部结构,也是视网膜上最为敏感的部位之一。在黄斑区域分……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