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新闻 > 医学前沿 > 正文

维生素E和C无法防止黄斑变性

2013-06-21 21:36:0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一项新的临床试验发现,服用维生素E和C可能不能防止老年患者的黄斑变性,黄斑变性是中老年人视力丧失的首要原因。该研究报告在线发表在近期的《Ophthalmology》杂志上。

研究人员一直希望,维生素以及抗氧化剂可以防止黄斑变性组织侵袭性变化的发生。该疾病涉及视网膜中心的损害,这使得很难看到完整的细节。

研究发现,饮食中有更多抗氧化剂的人黄斑变性的风险较低。但并不能排除饮食或生活习惯是这种关联的原因。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应用维生素E的临床试验。

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首席研究员William G。 Christen表示,这项最新的研究是检测维生素E对男性视力影响的时间最长的研究,并首次尝试研究单独维生素C的作用。

在补充维生素8年的中老年男性中,以上两种维生素均没有发现有益处。

该报告为一项正在进行的对14000名50岁及以上美国男性医生研究的一部分。这些男性被随机分配隔日接受400国际单位(IU)维生素E或安慰剂丸,同时每日服用500 mg维生素C或安慰剂。8年后,193名男子患黄斑变性并严重到影响他们的视觉。维生素和安慰剂使用者之间的风险几乎是相同的。

但新发病例的速度可能在下降。


>>>推荐阅读

专家称约1/5新生儿存在视网膜出血

我国学者研究发现,很多健康的新生儿在使用数字化的眼部检查时,可检出眼部异常,约超过五分之一存在视网膜出血。文章发表于《英国眼科学杂志》。

神十升空 宇航员或得“航天眼综合征”

在日前于波士顿市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Barratt表示,在太空中生活数周后,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视力出现了明显的衰退,看东西开始模糊。

(责任编辑:陈奕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研究:维生素D有助女性预防老年黄斑变性

美国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女性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可降低罹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风险。详细>>

Ω-3脂肪酸可预防黄斑变性

美国科研人员最新发现,老年人常吃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食品可降低患黄斑变性的风险。详细>>

少年性黄斑变性三阶段

到了病程的晚期,少年性黄斑变性表现是什么?在黄斑部能见到限于硬化、萎缩的脉络膜血管,并有形态不规则的色素斑,说明膜毛细血管亦已损害,是由……详细>>

眼底病变应该怎么样治疗?眼底病黄斑变性用什么药?

眼底病变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眼科疾病之一,研究表明,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疲劳用药成为常态,导致眼底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提升,特别是常见的老年眼底……详细>>

黄斑变性是怎么回事 这样做可预防黄斑变性

黄斑是每个人都有的正常眼底结构,主要负责发挥视力功能,它有病了视物时就会出现中心暗区、变形、变大变小、扭曲、视力下降等症状,这其中最常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