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夏日如何预防红眼病?

2013-06-16 08:00:0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夏天越来越近,天气也越来越热了。预防红眼病就显得愈发重要了,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两招看看如何预防红眼病吧。

  红眼病的早期症状

  角膜弥漫点状上皮脱落,荧光素着色;耳前或颌下淋巴结肿大。有剧烈的疼痛、畏光、流泪等重度刺激症状和水样分泌物;眼睑红肿,结膜高度充血、水肿,球结膜下点、片状或广泛出血。

  夏季如何预防红眼病

  人们日常使用的电脑键盘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触摸过,如网吧等,一般私人电脑被触摸的人数较少。专家指出,只要触摸过电脑键盘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那么传染的几率就会很高。尤其是夏季,人汗液分泌较多,不少人都习惯用手去拭汗揉眼,这其实很危险。

  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期,很多人知道游泳会传染红眼病,但对键盘传染却疏忽大意,常常忘记使用键盘后洗手或不揉眼的习惯,以至于染上红眼病。

  日常如何预防红眼病

  1、不到非正规的游泳池游泳,不到非正规的浴池洗浴,不到无照美容美发店理发、美容。外出旅游住宿时尽可能找卫生条件好的旅馆。

  2、注意避免和病人直接接触或直接接触病人接触过的物品,不慎接触后要及时洗手。病人用过的物品要用煮沸或开水浇烫等方式进行消毒处理。

  3、红眼病是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目前尚无特殊有效的疗法。抗生素眼药水对该病无效,治疗主要以缓解症状为主。患病期间患者应该在家休息,既有利于治疗康复,又利于隔离;为了他人安全,病人最好暂时不要工作,否则会变成传染源,殃及他人,尽量少到公共场所或与他人接触,以防造成更大面积的传播。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揉眼,不共用一盆水洗脸,并分开用毛巾;不共用眼影、睫毛膏等眼部化妆用品。

  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患病学生应立即回家进行隔离治疗,至少隔离至症状消失。由于实际情况,不能及时回家隔离的学生,应开辟独立的教室,避免与其他正常的学生接触,要做好隔离教室的消毒工作,教师、学生要及时洗手,避免交叉感染。为避免与其他学生发生接触,可以采取错时上下课。

  学校教室要加强开窗通风,搞好环境卫生。教室地面、课桌椅、门把手、等学生容易接触的物品可以用氯制剂稀释液进行消毒。学校暂时禁止一切集体活动,停止使用公共教室,直至疫情平息。学校要加强健康教育,教导学生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

  推荐阅读

  勤洗手是预防红眼病最好方法

  “红眼病”又称急性卡他性结膜炎,以结膜高度充血、常见结膜下出血及角膜上皮点状剥脱为主要临床特征。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红眼病”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

  电脑键盘是头号细菌温床 电脑族小心红眼病

  医学上称红眼病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其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染。往往通过接触病人眼分泌物或泪水沾过的物件(如毛巾、手帕、脸盆、水等),与红眼病人握手或用脏手揉擦眼睛等,都会被传染,最终造成红眼病的流行。

  常用电脑的人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在医学上被称为“传染性结膜炎”,其典型症状是眼睛流泪多、有异物感和灼热感,结膜充血,眼部有分泌物,睁眼困难。根据致病原因,主要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如何预防红眼病

秋季如何预防红眼病?秋季是红眼病的多发季节,它传染性强,而且流行快,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病。患红眼病后,常常是一人得病,且在1~2……详细>>

儿童如何预防红眼病的袭击

小时候长辈们常常警告我们不要看红眼病患者的眼睛,那样会自己也会传染上该病的,因此每每简单患有红眼病的人,心里都充满了担心,知道长大才知道……详细>>

红眼病传染途径多 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是“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的俗称,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传染病,很容易在集体单位发生爆发流行。以眼睑红肿、结膜出血等为……详细>>

如何预防红眼病?这些偏方可治疗红眼病

人们日常使用的电脑键盘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触摸过,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那么传染的几率就很高。尤其是夏秋季节,汗液分泌较多,不少人都习惯……详细>>

春天“红眼病”高发 应该如何预防红眼病?

我们俗称的“红眼病”是急性结膜炎的统称,又叫“暴发火眼”。它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眼部疾病,多发于春秋季节。那么,在现在红眼病高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