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整形 > 适应症 > 正文

解码睑内翻矫正术

2013-05-04 07:52:23    soso  家庭医生在线

睑内翻指眼睑,特别是睑缘向眼球方向卷曲的位置异常。患者有畏光、流泪、刺痛、眼睑痉挛等症状。检查可见睑板、尤其是睑缘部向眼球方向卷曲。倒睫摩擦角膜,角膜上皮可脱落,荧光素弥漫性着染。如继发感染,可发展为角膜溃疡。如长期不愈,则角膜有新生血管,并失去透明性,引起视力下降。睑内翻的治疗可用睑内翻矫正术。

睑内翻矫正术是矫正睑缘内卷、恢复正常位置的一种常见手术。手术的原则是消除睑板因瘢痕收缩而导致内翻的牵引力,使睑缘保持正常位置。临床上常用的矫正方式不少,可根据内翻情况的不同而选择。睑内翻矫正术属外眼常见手术,睑内翻的病因常见的有瘢痕性、皮肤松弛性、老年痉挛性等,故手术方法各异,也就是说睑内翻矫正的手术方式很多,医生需根据病人的发病原因正确地选择手术方式,并且严密手术操作。术后需包扎48小时,5-7天拆线,术后约有两周感眼部乾涩不适,可点用抗菌素眼液及眼膏,有明显异物感应及时复诊。

睑内翻矫正术前进行哪些准备?

1、手术前一天晚上及当天早上要洗澡;

2、手术前一周内,包括维生素E在内的所有维生素及阿司匹林一律停止使用;

3、手术前两天,不可过多的服用酒精类饮品;

4、手术当天须服用镇静剂。术后请不要驾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

5、手术当天早餐须少量进食;

6、手术前,患者如有其他病史或正在服用药品等相关情况,请详细告知医师。

睑内翻矫正术过程

睑内翻治疗主要是手术疗法;各类睑内翻均应根据不同病情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予以矫正。

睑内翻矫正术是矫正睑缘内卷、恢复正常位置的一种常见手术。手术的原则是消除睑板因瘢痕收缩而导致内翻的牵引力,使睑缘保持正常位置。临床上常用的矫正方式不少,可根据内翻情况的不同而选择。

睑内翻矫正术后如何护理?

1、由于麻醉剂的药效不会立即消失,手术后可能会有困倦感。出院后,要注意多休息;术后不可架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睡觉时,可将枕头垫得高一些;

2、术后五天内不要提拎重物或做剧烈运动;

3、手术后请遵医嘱,按时吃药,这样可以减轻术后的不适;

4、手术后一合周内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5、术后四天内,最好避免做运动。四天后,可做轻微运动;十天后,可稍加大运动量;但至少三周内,不能进行剧烈的身体碰撞运动;

6、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睑内翻矫正副作用有哪些

(1)矫正不满意。矫正不满意主要表现为矫正不足、矫正过度、矫正外形(如弧形)不好看等。

(2)上睑内翻。上睑内翻是上睑下垂矫正术的常见并发症之一。由于上睑睫毛向内翻转,睫毛刺激角膜,引起民角膜炎。

(3)睑裂闭合不全。这是常见的并发症,一般随时间推移,可逐渐减轻。

(4)暴露性角膜炎。暴露性角膜炎发生在术后第2~4天。其表现是:眼部明显有异物感和流泪,检查时可见睫状充血,有的还有球结膜高度水肿,角膜的中、下部出现点状浸润,甚至有上皮脱落、混浊等情况。严重者可继发感染形成角膜溃疡,眼睑亦有明显

睑内翻矫正手术的治疗使那些眼睑内翻者告别了生活上遇到的苦恼,也让她们的眼睛更加的明亮有神,美丽也增色了不少。

>>>推荐阅读

小心!睫毛磨擦角膜影响视力

睑内翻是指睑缘内卷,睫毛部分或全部倒向眼球。倒睫是指睫毛倒向眼球的不正常状态。其多少不一,有时仅一、二根,有时为部分或全部倒向眼球。 睑内翻根据起病的原因不同分为先天性、痉挛性、瘢痕性三种,临床上凡是引起睑内翻的各种原因均能造成倒睫,但有倒睫不一定有睑内翻,如睑缘炎、睑腺炎、睑烧伤、睑外伤均可由于睑结膜瘢痕收缩而改变睫毛方向形成倒睫。睑内翻倒睫患者常有畏光、流泪、异物感等症状,若不治疗,由于睫毛经常磨擦角膜可引起角膜混浊或溃疡,以致视力出现不同程度的减退。

睑内翻

睑内翻 是指睑缘向眼球方向内卷的眼疾。睑内翻达到一定程度,睫毛甚至睑缘外皮肤随之倒向眼球,刺激角膜。所以睑内翻与倒睫常同时存在。

整形专家分析眼睑内翻的三大症状

眼睑内翻,睑缘内卷、部分和全部睫毛倒向眼球刺激角膜。眼睑内翻患者有畏光、流泪、刺痛、眼睑痉挛等症状。检察可见睑板、特别是睑缘部向眼球方向卷曲。倒睫,或更严重睑缘内卷,倒睫刺激角膜,造成角膜溃疡和角膜混浊等都是眼睑内翻的主要症状之一。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眼睑内翻 眼睑外翻矫正术安全吗

美丽的双眸,谁不想要。但是总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让我们与美眸无缘。其中,眼睑内外翻,就是眼部比较常见的问题。那么,应该怎么避免呢?时下有……详细>>

睑内翻

睑内翻是指睑缘向眼球方向内卷的眼疾。睑内翻达到一定程度,睫毛甚至睑缘外皮肤随之倒向眼球,刺激角膜。所以睑内翻与倒睫常同时存在。详细>>

矫正眼睑内翻 还你靓丽双眸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双漂亮的眼睛能让人更加漂亮、迷人。那你是否还在为眼睛的缺陷而感到烦恼呢?其中,眼睑内翻也是经常让人感到头疼的眼睛缺陷……详细>>

治疗眼睑内翻 还你美丽双眸

美丽的双眸,谁不想要。但是总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让我们与美眸无缘。其中,眼睑内外翻,就是眼部比较常见的问题。那么,应该怎么避免呢?时下……详细>>

矫正眼睑内翻 帮你寻回靓丽双眸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双漂亮的眼睛能让人更加漂亮、迷人。那你是否还在为眼睛的缺陷而感到烦恼呢?其中,眼睑内翻也是经常让人感到头疼的眼睛缺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