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眶病眼肿瘤 > 原因 > 正文

眼肿瘤和麦粒肿霰粒肿的区别

2013-05-06 08:18:05      家庭医生在线

  眼肿瘤是一种眼科疾病,但是由于大多数人们对于眼肿瘤的了解不够,就会出现将眼肿瘤误认为麦粒肿或霰粒肿。今天小编就来介绍眼肿瘤和麦粒肿霰粒肿的区别。

  眼部肿瘤和麦粒肿或是霰粒肿都是长在眼部的异物,可是它们是有区别的,麦粒肿是由炎症引起的,患者会有眼部硬结、脓包等表现,霰粒肿是由于睑板腺出口阻塞,分泌物残留而形成的慢性肉芽肿。

  眼部肿瘤早期症状和霰粒肿或麦粒肿很相似,但与这两种眼部常见疾病相比,眼部肿瘤发展迅速且更容易恶变。

  因此,眼部长有异物一定要注意鉴别,如果是麦粒肿的话,早期可以用冰块或湿毛巾冷敷,以控制症状。霰粒肿较小者无需治疗,如果较大则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如果肿块反复发作并逐渐严重,就要考虑是肿瘤的可能。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眼部卫生,眼部出现异物时,及时找医生确诊后对症治疗。

  推荐阅读

  眼眶假瘤与真性肿瘤的区别是什么?

  早期发展较快,而一般真性肿瘤发展较慢。

  眼眶肿瘤有哪些种类?

  常见的眼眶肿瘤,成年人与儿童的病种是不同的,成年人的肿瘤包括海绵状血管瘤、泪腺良性和恶性肿瘤、血管畸形、皮样囊肿、神经鞘瘤等。

  眼眶肿瘤引起的眼部疾病

  皮样囊肿是胚胎时期表皮外胚层植入形成的囊肿,是一种迷芽瘤。囊肿由囊壁与囊内容组成,囊壁为复层鳞状上皮,含有毛囊和皮脂腺,囊腔含有脱落上皮、胆固醇、脂肪、毛发及皮脂腺分泌物,囊壁绕以纤维结缔组织。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肿瘤和麦粒肿霰粒肿的检查与区别?

眼肿瘤是一种眼科疾病,但是由于大多数人们对于眼肿瘤的了解不够,就会出现将眼肿瘤误认为麦粒肿或霰粒肿。今天小编就来介绍眼肿瘤和麦粒肿霰粒肿……详细>>

麦粒肿与霰粒肿的区别

霰粒肿是一种非常多见的儿童眼病,最初发病时,儿童表现的是眼睑上可以看见一个小的肿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肿物逐渐增大。 家长惧怕手术,一直……详细>>

眼肿瘤和麦粒肿霰粒肿的检查与区别?

眼肿瘤是一种眼科疾病,但是由于大多数人们对于眼肿瘤的了解不够,就会出现将眼肿瘤误认为麦粒肿或霰粒肿。今天小编就来介绍眼肿瘤和麦粒肿霰粒肿……详细>>

莫把霰粒肿与麦粒肿混淆

霰粒肿与麦粒肿都是儿童常见眼科疾病,有些家长会把它们混淆,耽误孩子的治疗。详细>>

如何区分霰粒肿和麦粒肿?怎么治疗?

在儿童中,眼睛长小包块还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有的是霰粒肿引起的,有的是麦粒肿引起的,由于这两种疾病的症状比较相似,所以比较容易混淆,导……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