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新闻 > 相关新闻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亚太眼科学会永久落户广州 穗将成全球眼科信息枢纽

2013-02-04 18:16:05    作者:张燕君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不久的将来,广州将成为全球眼科学术交流的重要枢纽之一,这无论是对我国眼科医疗工作者,还是广大患者来说,都是极其振奋的喜讯。在1月17日举行的第 28届亚太眼科学会(Asia-Pacific Academy of Ophthalmology,以下简称APAO)年会开幕式上,APAO主席Frank Matin教授宣布,APAO永久会址和秘书处将于2015年搬迁至中国广州,落户在将于2014年底落成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这既是我国医学界第一次有国际学术组织的总部设在中国,也是我国眼科学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此,2月4日上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山眼科中心刘奕志教授、APAO候任主席林顺潮教授、APAO副秘书长何明光教授、余敏斌教授、卢赟凯主任等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中山眼科中心刘奕志教授


APAO前任总秘书长、候任主席林顺潮教授



APAO永久落址广州 羊城将成眼科资讯前沿集散地

      中山眼科中心刘奕志教授是APAO理事和公共教育委员会主席,他对APAO永久落址广州表示非常高兴,并承诺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会全力支持。由于APAO覆盖面广、影响力深,很多最新最有用的眼科资讯都汇聚在这里,又从这里辐射到各地,因此APAO永久落址广州,意味着南中国将成为世界眼科资讯搜集和发布的重要中枢。

      刘奕志教授表示,近年来,我国眼科医师队伍数量不断壮大,眼科学术水平不断提高,至目前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已拥有超过25000名国内注册眼科医生。近年来,中华眼科学会逐年扩大了与国际眼科学界的联系,主持召开过多次国际眼科学术会议,推动了中国眼科界的国际化进程,中华眼科学会于2004年、2005年先后成为国际眼科学会联盟和亚太眼科学会的成员。APAO永久会址落户中国,对我国眼科学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眼科界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快我国眼科国际化的进程,推动我国眼科事业的发展。



老百姓将享受到与国际接轨的优质眼科医疗服务

      APAO永久落址广州,不单是眼科医学界的一大盛事,对普通百姓来说也是一大喜讯。刘奕志教授表示,APAO永久会址落户广州后,将进一步密切中国眼科医师与国际眼科学界的联系,推动眼科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常态化,扩大我国眼科医师的国际视野,引入国际眼科先进技术和理念,进一步提高我国眼科学术水平,从而使老百姓享受到与国际接轨的优质眼科医疗服务。



亚太眼科学会是什么?

      林顺潮教授是APAO前任总秘书长、候任主席,同时是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的特聘教授。据林顺潮教授介绍,APAO是由包括中华眼科学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眼科学会等十九个成员国眼科专业学会组成的亚太区域性眼科专业组织,是世界最大的区域性学术组织,其宗旨是推动和提高成员国的眼科发展水平,尤其是推动国际化的眼科教育。APAO年会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眼科界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评选表彰亚洲地区眼科学研究者、医务工作者,共同研讨眼科疾病的防治及眼科领域的最新进展。

      亚太地区人口数量占世界人口的一半以上,视觉障碍者的数量也超过了半数。而且亚太地区各国发展程度不一,不同地区所面临的眼科问题也不尽相同。因此亚太眼科学会能接触到的病例和个案更多、更丰富。自1960年以来,APAO已经走过了很长的路。近年来在香港、北京和海德拉巴的大会,均有超过100个国家的1万多名眼科专业人员和科研工作者参加会议。



2015年迁至广州CBD 会址抢先看

      据中山眼科中心刘奕志教授介绍,APAO永久会址和秘书处将于2015年搬迁至中国广州,落户在将于2014年底落成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主体建筑将于2014年底落成,院区临近广州新的城市中轴线,南面为金穗路,西面为华穗路,处于代表新城市形象的核心位置。珠江新城院区主体包括一栋19层高的医疗综合大楼和一栋9层高的科研大楼,建筑面积共计80,000 m2,科研大楼将作为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其中318 m2 将提供给APAO作为永久会址。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将为APAO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长期有力的支持。



<<<亚太眼科学会:世界最大的区域性学术组织

<<<我国白内障手术量不及印度四分之一

<<<林顺潮教授:阅读15分钟看远方15秒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宏波 通讯员:王丽霞、魏春福)

亚太眼科学会:世界最大的区域性学术组织

APAO是由包括中华眼科学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眼科学会等十九个成员国眼科专业学会组成的亚太区域性眼科专业组织,是世界最大的区域性学术组织……详细>>

【3.31】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科普大讲堂

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广东省立中山图书、家庭医生在线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科……详细>>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大讲堂举行

人感知的外来信息有82%是通过视觉获得的,如果患上近视、白内障等眼部疾病,就会看不清,甚至看不见。不同人群容易患有哪些眼病?该如何应对?……详细>>

邹莲:覆盖面最全面科学的眼科频道

5月22日,国内最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共建的眼科频道正式上线。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刘奕志教授亲自担任……详细>>

广州糖友每年可免费接受一次眼科检查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将于14日上午,在天河区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筛查进社……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