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隐形眼镜8大注意

2013-03-14 07:38:27  来源:搜狐健康    转载

  隐形眼镜八大注意

  1.配戴隐形眼镜前需做规范的视力检查和眼健康的检查,让医生检查是否适合配戴隐形眼镜、配戴何种隐形眼镜。

  2.根据验光度数和测量的角膜曲率值选择合适的镜片度数和镜片基弧。

  3.隐形眼镜由于某些原因有时可能会有破损,此时眼睛戴上受损的镜片,会有异物感甚至疼痛、发红,尤其是当单眼出现这种感觉时,更应尽早就诊。

  当眼睛发生感染时,戴上隐形眼镜会更加感觉不适,如发痒、疼痛、发红等,或者由于隐形眼镜表面的沉淀物引起眼睛炎症加重,均会出现不适感,此时也应尽早就诊,以防出现更严重的并发症。

  4.镜盒建议一般为每周消毒一次,每三个月更换一个镜盒。

  5.除非镜片是可以夜戴型的,一般镜片都不许戴镜睡觉。

  6.定期或尽早更换镜片,隐形眼镜造成眼睛的并发症主要是由于镜片的沉淀物造成的,应尽早更换镜片,保持镜片的干净,减少沉淀物对眼睛的损害。

  7.怀孕者,最好不戴隐形眼镜,内分泌发生变化,配戴容易出现不良反应。

  8.游泳者,最好不戴镜,除非游泳镜完全密封或者游泳后更换新的隐形眼镜光注意到这些还是不够, 如果您已经有了一款自己的隐形眼镜,那么请根据以下的佩戴程序进行佩戴,不然卫生问题还是会困扰你的。

<<<更多眼科疾病文章

<<<更多眼科知识文章

<<<更多隐形眼镜文章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隐形眼镜护理液怎么选?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隐形眼镜护理液品种繁多,价格差异大。消费者不能因价格因素而忽略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要提防“隐形杀手”。 详细>>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危害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呢?隐形眼镜是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矫正视力的方式,但是隐形眼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佩戴的,同时佩戴隐形眼镜也……详细>>

戴隐形眼镜6大危害

如今,印象眼睛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并佩戴,有些是为了美观,有些是为了方便。由于隐形眼镜直接与眼睛接触,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对眼睛造成损……详细>>

隐形眼镜的危害多 戴隐形眼镜应注意什么?

隐形眼镜会给眼睛带来什么危害?随着我们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发生了近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十分苦恼的,因此有些人为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