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您的眼睛可能受到哪些伤害?

2012-12-11 10:49:28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视力障碍:不少视网膜脱离可以无任何先兆,视力下降是首发症状。视力改变因脱离的部位及范围而不同,后极部视网膜脱离有突然发生的视力显著下降。黄斑部的浅脱离除视力减退外,还有视物变形及小视症。周边部视网膜脱离时可以无自觉症状,只在脱离范围逐渐扩展,波及后极部时始觉视力障碍。

  飞蚊:见于多种原因引起的玻璃体混浊。当飞蚊症突然加重时,应注意是否为视网膜脱离的前驱症状。患者诉眼前有黑影飘动,黑影呈烟雾状或点、片状,形态常变换,很似小虫飞舞。飞蚊为玻璃体后脱离的体征,它可能是围绕视盘的神经胶质组织,在玻璃体后脱离时被撕下悬浮于玻璃体后皮质上而产生,也可能后脱离时撕破了视网膜血管,或撕破了与玻璃体有生理或病理粘连的视网膜组织,发生出血所致。

  闪光感:玻璃体发生后脱离,在玻璃体与视网膜粘连处,可牵拉激惹视网膜,产生闪光感;或脱离的玻璃体在眼球运动时,击拍视网膜而引起。这一症状,可能随着玻璃体完全从视网膜脱离后会消失。闪光感也可能是视网膜脱离的先兆,应与飞蚊症一样给予足够的重视。是视网膜脱离最重要的症状,可为脱离的先兆,玻璃体变性与视网膜有病理性粘连者,在眼球转动玻璃体牵引激惹视细胞而产生闪光感。

  视野改变:与视网膜脱离范围相对应的部位有视野缺损。视网膜脱离后有的患者觉察到黑影自某一方向如幕布状逐渐扩展。

  变视症:发生于或周边部脱离波及后极部而发生浅脱离时,除中心视力下降外,还有视物变形、变小等症状。

  中心视力损害:因视网膜脱离的部位及范围而异。后极部脱离时视力突然显著下降,周边部脱离初时对中心视力无影响或影响甚小。只有脱离范围扩展到后极部时,才出现中心视力障碍。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飞蚊症滴眼药水有用吗?治疗飞蚊症别乱按眼睛

对于一些老年人,或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人来说,眼睛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像结膜炎,飞蚊子症等等常见眼病。当出现飞蚊症症状,也就是老是觉得眼前……详细>>

飞蚊症可预防吗?专家:眼睛要尽量避免强光照射

很多人以为只有40岁以后的人才会得飞蚊症,如今一些人群却慢慢开始加入到这个疾病的行列中来,尤其是年轻人。飞蚊症越来越年轻化,患上飞蚊症的……详细>>

眼前飘动黑点可能是飞蚊症 哪些眼部疾病易致飞蚊症

昨日,四川某医院遇到一个特殊的病人,一岁半的小孩涵涵,爸妈出去打工,涵涵跟着外公外婆一起生活。每当涵涵哭的时候,外婆就给他玩手机。久而久……详细>>

看东西总感觉有蚊子在眼前转?要注意,可能是飞蚊症找上你了

眼睛能帮助我们看东西,在视力正常并且眼睛没受到伤害时看东西会清晰并且明亮,但有些人发现自己在抬眼看东西时总感觉眼前有蚊子在转,让他们疑惑……详细>>

你对眼睛飞蚊症了解吗?

对于眼睛飞蚊症,大家可能都觉得有点陌生,但实际上飞蚊症的症状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还是比较频繁的。当你眼前出现小黑点,这个小黑点会在眼前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