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职业女性做近视手术者增多

2012-12-14 08:35: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针对公务员、白领族迫切扎堆接受近视手术摘镜是否会为未来视力健康埋下隐患?眼科专家认为,LASIK准分子激光手术是目前最先进的治疗近视方式,对于白领女性而言,摘镜的目的除美容,还可避免用电脑、开车时惹来更多麻烦,而对于竞考公务员的近视患者,获得最佳的视力,是开始全新工作的基础,也是公平激烈的工作竞争中不可获缺的条件,学生和高度近视的人群亦如此,绝大多数近视患者选择LASIK激光手术共同目的是: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

  据调查发现,拥有较好职位的女性,戴眼镜的很少。针对这一现象,记者做了专门的调查,结果部分答案出乎记者意料,其中一位做过近视手术的女白领是这样回答做手术原因的:“作为客户经理,形象对我来说十分重要,客户很多时候是因为看到我第一眼整体感觉才愿意听我介绍产品的,我能做到客户经理,很大层面上是我懂得投资,包括在形象上做投资,其中,就包括我做近视手术。”

  专家们告诫一心爱美的女士,虽然近视手术也有30年历史,也证明其具有安全性及准确性,但是因为个体差异,有一部分近视患者由于自身身体原因,是不能实施近视手术的,不要一味的注重形象而去选择手术,治疗近视还需听取眼科医生建议。同时,有部分近视女性为追求美丽,长期配戴隐形眼镜,由于角膜氧来自于外界,长期配戴隐形眼镜造成了结膜炎、角膜炎、结膜充血、角膜知觉减退、角膜变薄等多种眼病,也应该引以重视。

  接受LASIK激光手术后次日,患者视力一般都提高至1。0以上,超过半数的患者能达到1。2至1。5。目前为止,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近视患者,都适合LASIK激光手术,有眼外部疾病如麦粒肿、结膜炎症以及青光眼,角膜病、角膜过薄的患者将被拒绝手术。

  专家建议:激光治疗近视是一项有选择性的手术,患者需要做严格的术前检查方可实施,切忌盲目就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手术不会是根治近视

做了近视眼矫正手术之后,看物体的清晰度恢复了正常水平,但看物体的质量及“画面感觉”与近视眼一致。原本高度近视眼所可能引发的“并发症状”……详细>>

做近视手术要听四大忠告

准分子激光手术历经20年的发展,已成为迄今世界上公认的、从根本上矫正视力最有效的方式。由于近视患者对手术的相关知识了解不够详细,极易导……详细>>

激光近视手术的风险与忠告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每年的寒假是广大近视患者治疗近视的高峰期,同时也是近视手术的优惠期。我们就近视患者特别关注的手术风险问题,走……详细>>

高端个体化近视手术的建议

激光治疗,使手术的精确性和安全性得到空前提升。TK手术能更有效改善患者夜间视力,防止术后眩光,术后患者能极大提高视觉品质,看得更清晰、更……详细>>

近视眼治疗选择手术要慎重

清华大学第一附院眼科主任医师刘熙朴提醒人们,近视眼的矫正有很多不同的选择,除了严重的屈光参差等一些特殊情况外,框架眼镜是近视矫正最安全……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