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开角型青光眼的易患群体

2012-12-10 14:28:36  新浪中医    转载

  开角型青光眼的易患群体

  1.血压引发开角型青光眼:伴随血压的升高,血管内压力增加,会有更多的液体从分泌房水处血管里分泌出来,房水的产生相应增多,因此眼压也就升高了。大约是百分之四十三的开角型青光眼和20%的可疑青光眼病患有明确的高血压病。高血压状态及血压高低波动均可造成视神经的损害。此外,治疗高血压病使血压降低过多时,由于视盘小血管的供血不足,部分病患的视野损害反而加重。因此,重要的是把血压控制在稳定的正常水平。

  2.年龄引发开角型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最常见于50岁以上老人,但也见于30~40甚至十几岁青少年,特别是有青光眼家族史者。

  3.高度近视引发开角型青光眼:对于某些近视比较厉害的人来说,他们的视盘颜色因近视性萎缩弧度存在显得较淡,容易影响青光眼性视盘的观察。因此,对于成年人中有高度近视并且不断加深者应到医院检查是否有开角型青光眼的存在。

  4.遗传引发开角型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已被证明是一种可以遗传的疾病,而且具有一定的家族历史。青光眼病患直系亲属中的患病率高出普通人群一点五倍。

  5、开角型青光眼的易患群体还有,吸烟可以引发一过性眼压升高,烟草中尼古丁的长时间作用对青光眼病变有不利的影响。喝酒对开角型青光眼在目前这个状态来说的话,没有发现什么不好的地方,但可引发一过性眼压下降,对青光眼的诊断与治疗有干扰作用,射线、紫外线和热辐射也许和眼压升高有关。

  因此,开角型青光眼的易患群体一定要重视疾病的防治,积极做好开角型青光眼检查项目,避免青光眼危害健康。对于以上内容的介绍,您全部了解了吗?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易患开角型青光眼?

青光眼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而且青光眼的种类有很多。开角型青光眼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我们在生活中要了解开角型青光眼。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那么……详细>>

易患开角型青光眼人群 青光眼的饮食保健方法

哪些人容易患上开角型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的危害大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青光眼

开角型青光眼多见于中年人以上,不过也可能会发生在青年人身上,一般都没有什么很明显的症状,直到晚期的时候感觉视力有显著下降的时候才被发现,……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早期症状?哪些人容易患上青光眼?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眼睛出现问题,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其中,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其发病速度非常迅速,且危害……详细>>

青光眼高危人群更要警惕 少打麻将可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或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眼内压力升高可因其病因的不同而有各种不同的症状表现。持续的高眼压可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