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保守治疗 > 正文

好视力是这样练成的

2012-08-20 11:13: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记得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开始实行课间做眼保健操。那时的生活是很枯燥乏味的,不像现在的学生,哪里有什么电脑电视电话的呢,也因此在当时的小学时代,近视的人是极少的。也因此眼保健操也是头一次接触的。

  小孩子的兴趣是不长久的,很多同学在最初的好奇过后,都对眼保健操表示了厌倦,可是我却一直热情饱满的做了下去,因为有次一个阿姨对我说,我长了一双特别漂亮的眼睛,要好好保护哦,人都是爱美虚荣的,我也不例外,也因此,我坚持了下来。

  慢慢地,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随着知识的不断加深,身边同学的眼睛视力却是不断的下降,眼睛近视的度数却是不断的上升,而我的视力却一直保持在1.5左右。

  身边很多的朋友和同学在深受近视所带来的烦恼困扰后,特别羡慕我的眼睛,戏说我妈妈生的好,其实哪里是妈妈的因素啊,全是长期的坚持和爱护的回报呢。

  就我的亲身经历我觉得眼睛的爱护其实并不神秘,也并不需要特别的药物、仪器、饮食之类的。就像生命在于运动一样,眼睛也是这样。我的视力之所以这样好,其实就是每天做很平常的眼保健操做出来的,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做到现在,几乎是天天如此。我现在的视力隔一米都能看清手机屏幕的字,呵呵,牛吧···

  我曾听过着名的京剧大师梅兰芳没出名前眼睛的眼睑是下垂的,当时别人都说他不适合表演京剧,因为京剧人物的神韵除了唱腔就靠眼神来表现了,但他没有灰心气馁,每天就用眼睛追看天上飞翔的鸽子和水中游玩的鱼,就这样,天天的坚持最终练就了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最终成为一代京剧大师。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是现在很多人的窗户上都带上了窗帘,可这窗帘却是又影响美观又不舒适的呀,所以我以我自身微不足道的经验建议那些和我一样没近视的朋友,继续再接再厉,因为眼睛的爱护是个活到老爱到老的活,而那些已经近视的朋友请不要灰心气馁,破罐破摔,眼睛的爱护,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而且也不要多复杂多难,只是每天花上小小的时间和精力,做些简单的诸如眼保健操之类的眼部练习动作,你的视力一定会大有改善和提高的。

  祝大家的窗户越来越明亮。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研究:盲鼠移植感光细胞后视力恢复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表示,完全失明的老鼠在被注入感光细胞后恢复视力。研究称,科学家把能够‎发展成视网膜基石的前体细胞注入两星期之后,形成……详细>>

老花眼视力忽变好需警惕

我们的眼睛的结构很复杂,每个部位发生的疾病都是不一样的,如何能够掌握好,避免发生疾病,要从生活中的细节入手,如果正常的情况下,突然眼睛视……详细>>

如何保护好视力 预防近视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保护好自己的视力、预防近视。让自己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今天平安健康网为大家介绍大家如何保……详细>>

好视力离不开科学的一日三餐

医学界认为,氧化作用可能和形成白内障、黄斑变性等眼疾有关。 有助于维持眼睛健康的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A、C、E、类胡萝卜素(包括β—胡……详细>>

新生宝宝的视力成长变化

宝宝出生后1个月左右,听觉就基本完全发育成熟了,但视觉却需要较长时间来慢慢发展,宝宝出生后6~8个月左右,才能基本上和大人看得一样清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