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六大偏方食疗慢性咽炎

2012-03-30 10:35:46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是冬、夏两季的过渡季,冷暖空气势力相当,气候干燥,气温多变,过敏原增多,易引起咳嗽。在慢性咽炎的患病人群中,女性患者所占比例非常大,据一项调查显示,70%的咽喉炎患者均为女性。

  春季咳嗽一般以清热化痰,养阴润肺为主。慢性咽炎患者首先就是清咽利肺。下面为您介绍6个润肺止咳的小偏方。

  六大偏方食疗慢性咽炎

  偏方1、杏仁炖雪梨:取甜杏仁15克,去皮打碎,雪梨1只洗净去皮切片,同放入碗内,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置锅内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1次,连服3~5天。

  偏方2、罗汉果茶:罗汉果9克,水煎服。用于咳嗽不爽,痰黄黏稠不易咯出。

  偏方3、陈醋冰糖汁:冰糖100克捣碎置入容器中,再倒入陈醋450毫升,浸泡3天冰糖溶化后即可服用。于早饭前、晚饭后各服15毫升,长期服用止咳化痰效果更佳。

  偏方4、丝瓜汁:秋季丝瓜,取汁,隔水蒸热后饮用。用于咳嗽时间较长、痰多、色黄黏稠、咯吐不爽或有热腥味。

  偏方5、川贝炖雪梨:取雪梨1只洗净,横断切开,去核后放入川贝末6克,然后将两瓣并拢,用牙签固定,放入碗中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吃梨喝汤,每日1次,连服3~5日。

  偏方6、萝卜陈皮汤:白萝卜1个,切片,在锅内放入白胡椒5粒、生姜10克、陈皮5克,煮汤,再加冰糖50克。用于疾病早期咳嗽频繁发作、咽喉发痒、咳声重浊、痰白清稀。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慢性咽喉炎?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咽喉炎大多是由急性咽喉炎治疗不完全导致反复发作,从而转为慢性症状的疾病,同时也有部分属于鼻病、化学因素、物理因素等刺激咽喉所引起,是……详细>>

慢性咽喉炎怎么办?六款清茶预防咽炎

对于慢性咽喉炎患者来讲,如果不能及时注意和纠正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和细节将使病情不断加重并严重地影响治疗效果。甚至使原本有治愈希望的病例……详细>>

慢性咽喉炎并不简单 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咽炎其实是一种咽喉类的疾病,这类疾病主要分为急性的以及慢性的,不管是哪一种咽炎,都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慢性咽炎主要会导致……详细>>

慢性咽喉炎三大明显特征 你真的发现了吗?

冬季因气温骤降、气候干燥、雾霾高发等原因,是咽炎、流感、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活动最为猖獗的时候。下面我们看看,怎么来预防慢性咽喉炎?详细>>

慢性咽喉炎怎么办 多注意这5点

慢性咽喉炎主要是指由于外界的细菌、病毒入侵到体内,导致自身咽喉部位受到不同程度的感染所形成的一系列病症。一般来说,患上咽喉炎的患者通常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