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子出现这5种不适症状,要警惕是鼻炎!

2022-12-02 08:12:58      

鼻部不适除了与缺水、上火等因素有关之外,与某些鼻部疾病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出现鼻子不适的情况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确定病因之后进行对症治疗,对预防病情加重有很大的帮助。

鼻部不适可能与哪些疾病有关?

1、鼻内痒、打喷嚏

如果出现鼻内发痒并且伴随打喷嚏的症状,则有可能是干燥性鼻炎导致的,此时大多会伴有鼻内微干燥和不适感,也有可能与急性鼻炎有关,同时还会伴随鼻塞以及清涕等症状。还有可能与过敏性鼻炎有关,一般在鼻内发痒以及打喷嚏的症状之上,还会出现大量流鼻涕的症状。

2、鼻内疼痛

鼻内疼痛有可能是由于炎症导致的,大多还会伴随流鼻涕和鼻塞症。鼻内疼痛也可能与干燥性或者萎缩性鼻炎有关,这类患者对空气比较敏感,吸入冷空气之后鼻内会产生疼痛和不适感,大多还会伴有鼻内干燥的感觉。

3、鼻塞

鼻塞的类型比较多,其中包括间歇性鼻塞,具体表现为有时鼻塞,有时不鼻塞;还有持续性鼻塞,一般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没有完全通畅的时候;单侧性鼻塞也比较常见,具体表现为一个鼻腔总是不通,另一个鼻腔则没有鼻塞的症状;渐进性鼻塞的发生几率也比较高,具体表现为鼻塞由轻转重。

4、鼻腔息肉

一侧或双侧鼻腔内长出淡红色的肉,如果用手很难摸到则大多是下鼻甲,属于正常的情况,有时会变大,有时会变小,有时则会红一些,有时则会暗淡一些。如果鼻前孔内长出肉,甚至可以用手摸到,则属于不正常的现象,有可能是鼻息肉或者肿瘤,需要提高警惕,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

5、鼻干燥

鼻干燥可能与干燥性鼻炎有关,具体表现为鼻涕痒,有时会出现鼻内发炎的症状,小儿则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鼻干燥也有可能与萎缩性鼻炎有关,大多会发生在青年女性或者成年男性的身上,具体表现为鼻内干燥,而且鼻涕比较少,有时会伴随臭脓痂。

温馨提示

一种鼻内不适感可能与多种鼻腔疾病有关,因此出现了鼻部不适的时候,比如鼻内疼痛、鼻塞或者鼻干燥的时候,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使疾病更快的得到控制和缓解。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不适与鼻炎的关系 鼻子不适 鼻炎

鼻炎鼻子痛

鼻炎属于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主要是由于某种病毒、变应原、细菌、或者某些自身身体疾病所引起的鼻腔黏膜出现的炎症,一般会伴随着鼻痛、头痛、嗅……详细>>

鼻炎鼻子堵怎么办

鼻炎护理是需要充足的水分的,人体每天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的。多饮水为身体提供大量的水有助于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新陈代谢正常可以有效的缓解疾……详细>>

鼻子分泌增多应小心慢性鼻炎 这4个症状不可忽视!

慢性鼻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只有了解了疾病的症状,才能更好的进行治疗,再能避免疾病出现恶化的情况,那么慢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呢?想要了解这一……详细>>

孩子鼻子不通气是得了鼻炎吗?

孩子鼻子不通气是得了鼻炎吗,鼻炎会引起患者流清鼻涕吗?关于鼻炎的症状,本文做了详细的介绍。详细>>

孩子鼻子不通气是得了鼻炎吗

孩子鼻子不通气是得了鼻炎吗,鼻炎会引起患者流清鼻涕吗?关于鼻炎的症状,本文做了详细的介绍。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