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鼻甲肥大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6种原因!

2022-08-06 07:52:00      

鼻甲肥大是一种常见的鼻部疾病,会引起鼻甲黏膜水肿,促使患者出现鼻塞等症状,如果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出现呼吸不畅、头晕目眩、面貌发生改变等症状,因此要了解鼻甲肥大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好的进行预防和治疗。

鼻甲肥大的原因是什么?

1、鼻部炎症

如果鼻部出现了炎症或者发生了急性的鼻炎,但是却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则会刺激鼻腔内部的组织,使原来鼻子的生理结构遭到破坏,最终则会导致鼻甲肥大的发生,因此鼻部出现了炎症要及时进行治疗,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药物。

2、咽喉疾病

人的五官都是相连的,如果发生了咽炎、扁桃体炎以及喉炎等咽喉部的疾病,则会通过呼吸把疾病产生的病菌带到鼻部,如果一直没有加以重视并给予治疗,则有可能会引发鼻甲肥大。

3、烟酒过度

许多人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甚至有一部分人认为抽烟喝酒是一种不错的排压方式,孰不知长期过度抽烟喝酒会对鼻腔粘膜造成刺激,轻则导致鼻炎的发生,重则可能会引发鼻甲肥大。

4、用药不当

许多人都有滥用药物的习惯,殊不知长时间用药或者没有恰当的用药,则会导致副作用变得更加明显,比如麻黄素溶液和滴鼻剂,如果长期使用则会产生明显的副作用,甚至会造成鼻甲肥大。

5、不重视慢性疾病的治疗

如果患上了慢性疾病却没有积极的进行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促使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这其中也包括鼻腔疾病,如果鼻腔疾病反复发作,最终则有可能会转化为鼻甲肥大。

6、身体素质下降

如果身体素质逐渐下降,则更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攻击,比如鼻部炎症,久而久之则会增加鼻甲肥大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要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

鼻甲肥大这种病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轻则会引发各种不适感,重则有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肺气肿、肺心病、哮喘,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引发鼻炎癌,因此发生了鼻甲肥大的相关症状,要尽早的进行检查和治疗,没有患病的人,平时也要针对这种疾病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甲肥大的原因 鼻甲肥大

为何会出现鼻甲肥大 5大日常护理患者要牢记

引起鼻甲肥大的原因有哪些?鼻甲肥大可能引起鼻塞,呼吸困难,患者十分难受,经常无法入睡。从而影响工作。那么鼻甲肥大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详细>>

下鼻甲肥大不能“一刀切”

一、认真检查 下鼻甲肿大不等于下鼻甲肥大,一定要先用血管收缩剂(如麻黄素)收敛,并观察下鼻甲黏膜有无反应,以明确下鼻甲肿大还是肥厚、肥……详细>>

什么鼻息肉?鼻息肉与鼻甲肥大有什么区别?

鼻息肉是耳鼻喉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多见于成年人,青少年比较少见,好发于鼻腔的上颌窦、筛窦、中鼻道、中鼻甲等位置,鼻息肉属于器官病理性的病……详细>>

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6种疾病发生了

鼻子出血通常是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一般几分钟之内就可以止住,但是经常性的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从这篇文章中找出答案吧。详细>>

经常耳鸣是怎么回事? 有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所致!

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明明身边没有什么尖锐的声音,但是耳朵里却有断断续续忽来忽去的鸣声,我们称这样的现象为耳鸣。如果只是短暂性、偶尔性……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