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刷牙干呕是咽炎吗?关于咽炎的4个常见问题,一次给你解答!

2023-01-25 08:07:37      

咽炎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耳鼻喉疾病,但是直到现在为止,仍然有许多人不能够正确的认识咽炎,甚至有一部分人认为早晨起床刷牙老是恶心干呕,就一定是患了咽炎,甚至而因此给自己平添了许多烦恼,因此了解咽炎的相关问题很有必要。

关于咽炎要了解哪些常见问题?

1、刷牙干呕就是咽炎吗

早晨起床刷牙出现恶心的症状,有可能是咽炎导致的,但也有可能是因为咽反射过于敏感所导致的,因此并不能够一概而论,另外咽炎是局部炎症,典型的症状是有异物感、分泌物不易咳出、咽部瘙痒、灼烧感、干燥感以及刺激感,有时还会伴有疼痛感。

2、咽炎就是嗓子的问题吗

咽部包括嗓子,但咽部的范围并不局限于嗓子,咽部连接着鼻咽,向下通过喉咽连接气管和食管,向前连接口腔,暴露在口腔当中,就像身体当中的一个十字路口一样,四面八方的气体、液体和食物都要通过这个部位,无论哪条通道出现了问题,都有可能会引发咽炎。

3、慢性咽炎无法治愈吗

慢性咽炎只要找到致病因素还是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治疗效果的,如果是因为鼻窦炎引发了慢性咽炎,则要通过治疗鼻窦炎来改善咽炎的症状,如果是因为胃食管反流导致的慢性咽炎,则可以通过服用抑酸药物进行治疗,如果致病因素持续存在,咽炎的症状则会一直存在,许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咽炎长期化以及慢性化,比如以声音为职业的人或者长期留在不良环境当中的人。

4、治疗慢性咽炎一定要用抗生素吗

慢性咽炎并不是由于细菌引起的急性感染,因此一般不建议采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只有个别的患者在使用抗生素之后,症状会有所好转。患了慢性咽炎之后,可以采用微创技术低温等离子消融术进行治疗,术后恢复比较快,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温馨提示

有人患了咽炎之后,生怕会转变为癌症,其实一般情况下慢性咽炎并不会引发癌变。但是发生在咽喉部的一些恶性肿瘤,有时却会出现与慢性咽炎类似的症状,很容易混淆,因此出现了咽部不适感,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确定病情。虽然慢性咽炎一般不会导致癌变,但是却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的疼痛感,甚至会影响患者正常的说话,因此慢性咽炎患者也要积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的常见问题 咽炎的常识 咽炎

咽炎的一般常见病因是什么 教你口腔运动治咽炎

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依据病程的长短和病理改变性质的不同,分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两大类。下面我们看……详细>>

关于慢性中耳炎的5个常见问题,一文给你解答!

慢性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的耳部疾病,是发生在中耳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慢性中耳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引发各种不适症状,除了耳鸣耳痛之外……详细>>

慢性咽炎的4个常见特征

慢性咽炎有什么常见的症状?慢性咽炎的明显特征有哪些?疼痛、咳嗽、异物感和咽干是慢性咽炎的常见特征。详细>>

常见的引起咽炎的病因

慢性咽炎是粘膜慢性炎症,以咽部不适,发干、异物感或轻度疼痛、干咳、恶心,咽部充血呈暗红色,咽后壁可见淋巴滤泡等为主要临床表现。咽炎在近几……详细>>

咽炎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咽炎常为病毒引起,其次为细菌所致。如果朋友们在受凉后,觉得咽喉部疼痛难忍,说起话来声音嘶哑就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咽炎的症状。很……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