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声音嘶哑是喉癌?喉癌早期的4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2021-02-16 08:10:24      

虽然大家都谈癌色变,但是对有一些癌症并不是很了解,例如喉癌,这类癌症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多见。它只是在恶性肿瘤中占5%,如果说在早期能发现这类癌症,生存率可达到80%以上。因此了解这类疾病的早期信号,尽早发现,尽早治疗,治愈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不少朋友对于喉癌的认知比较缺乏,容易把这类疾病和普通感冒,或者是鼻炎联系到一块,从而耽误了治疗最佳时机。

那么,喉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

1、血痰

喉癌的种类比较多,其中声门型喉癌在发病早期的时候,患者虽然没有声音嘶哑的情况,但是在喉咙部位却有异物感或者是疼痛感。如果没有积极进行治疗,当病情恶化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导致咽喉被刺激,从而使患者出现剧烈咳嗽的情况,个别患者在咳出的痰中还会带有少量血丝,只要出现这种症状,病情基本已经到了中晚期。

2、呼吸困难以及吞咽费劲

喉癌的体积在不断增大以后,就会逐渐占据整个喉咙部位。这个时候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以及吞咽费劲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出现这类症状,也已经到了病情的晚期阶段。

3、颈部出现包块

后来如果没有及时被发现,出现转移情况的话,那么很有可能移位到颈部。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患者的颈部会出现大小不一的包块,大部分的包块会出现在下颚下方。一开始包块出现的时候,质地非常的柔软,也可以用手去推动。但是随着病情不断的发展,包块也会出现没有办法移动的情况,随之质地会变硬。

4、声音变得嘶哑

出现声门型喉癌以后,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患者会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而且这种症状会持续相当久的一段时间,随着病情不断的加重嘶哑的情况,也会恶性循环。并且如果是普通疾病造成的声音沙哑,持续很短一段时间就会恢复,并且不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

但是喉癌就完全不一样了,一般情况下造成的嘶哑表现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而且会越来越严重。所以患者朋友们一旦出现声音嘶哑,并且持续两周以上,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深度检查。

喉癌虽然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是特别多见,但是以防万一,大家还是应该了解喉癌早期的症状表现,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摆脱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的表现 喉癌的症状 喉癌

长期声音嘶哑可能是喉癌 治疗喉癌首选这几种方法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患喉癌,引发喉癌的原因比较复杂,喉癌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也可能是环境污染造成的,喉癌患者早期会出现声音沙哑的……详细>>

声音嘶哑别忽视 喉癌早期四个特征你知道吗

喉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声音嘶哑,所以如果成年人莫名其妙的出现声音嘶哑而且长时间的不愈的话就要到医院检查一下了因为很有可能是患了喉癌了,下面……详细>>

声音嘶哑或是喉癌?6件小事善待你的嗓子!

喉癌是发病率较高的恶性肿瘤,长期吸烟酗酒者、经常接触放射线和有毒有害物质、年龄超过40岁的男性是喉癌高危人群。喉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显著,……详细>>

喉癌是怎么引起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喉癌就是发生在喉咙部位的恶性肿瘤患者,喉咙会出现瘙痒感同时伴随着咳嗽。其实喉癌早期会发射出来明显的症状,患者应该多警惕身体上的异常情况,……详细>>

喉癌发生不是偶然 四类人群更要警惕喉癌突袭

喉癌的发生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多发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特别是长期吸烟、大量饮酒、习惯吃热食、常食辣椒、喜食烧烤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