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甲状腺结节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良性肿瘤促甲状腺激素瘤

因为爱生气才导致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的真正诱因有这4个!

2020-12-22 08:44:41      

甲状腺结节,经常听到的一个名词,是大多数患者体检才会发现的一种疾病。甲状腺结节是指生长在甲状腺内的腺肿块,甲状腺结节大多数是良性肿瘤,一旦出现,采取措施可以痊愈,不会伤及性命。而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甲状腺结节时总会从自身找原因,总认为是自己情绪不好,爱生气才会导致,但其实并不是。

爱生气是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原因吗?

并不是,甲状腺结节的发生和爱生气并没有关系,大多数是因为甲状腺发生病变,如出现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肿瘤等。这些疾病病变就会导致甲状腺结节,而除了这些,甲状腺结节还和日常中的一些其他行为有关系。

甲状腺结节和生活哪些有关系?

1、长时间过量饮酒

长时间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对甲状腺以及咽喉部粘膜造成刺激,导致甲状腺不断充血肿大,时间一长肿大的甲状腺不能恢复正常,就会逐渐发生结节。

2、肥胖

肥胖的人身体脂肪比较多,会导致细胞分化和发育受影响。而且肥胖的人大多数代谢功能会比较差,特别是脂肪以及血糖代谢功能,一旦代谢变差,甲状腺代谢会受到影响,甲状腺激素分泌量也会随之下降,就容易导致甲状腺肿大而发生结节。

3、免疫功能异常

由于身体的免疫系统能够帮助抵御外来细菌病毒入侵,从而防止疾病。当免疫功能异常免疫力出现问题时,身体的免疫系统没办法正确识别甲状腺细胞,会被免疫系统攻击导致炎症感染。在被攻击的同时甲状腺细胞会进行自我修复,就容易导致甲状腺质地硬化,同时长时间的损伤以及反复修复的过程,也会导致结节发生。

4、碘摄入过多或者过少

碘是身体合成甲状腺激素必不可少的材料,这种物质对甲状腺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如果碘摄入过多或者摄取过少都会导致甲状腺细胞功能发生问题,从而引发结节或者引发甲状腺癌。

温馨提示,关于甲状腺结节的原因需了解清楚才能在日常做好预防,而且要定期做体检,特别是高危人群。毕竟甲状腺结节在发生时症状不明显,只有通过检查才能知道,而一旦出现不用过于惊慌,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基本可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 )

为什么会耳鸣?主要原因有这4个

耳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的发生不分年龄和性别,很多人都会有耳鸣的经历。大多数人都不会重视这种疾病,觉得耳鸣是一种比较小的症……详细>>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要警惕这5大诱因!

许多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明明身边没有任何比较尖锐的声音,但是耳朵却会有嗡嗡作响的声音,其实这种现象就是耳鸣,如果只是偶尔性和短暂性的……详细>>

慢性咽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常见诱因要注意防范!

慢性咽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这种病症很是折磨人,稍微受点凉甚至仅是刷牙就会受出现干呕、干咳。虽然慢性咽炎没有致命性,但是想要彻底……详细>>

为什么会经常打呼噜?主要原因有这3个!

对于打呼噜大家恐怕都不陌生,它是在晚上人们常见的一种现象,特别是男性朋友往往在夜晚打呼噜比较常见,打呼噜的表现症状一般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详细>>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

一般耳鸣的人群总是感觉到耳朵里面有异常的声响,让人们心烦意乱或者烦躁不安,其实生活中有多种因素会引起耳鸣,希望能引以为戒。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