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扁桃结石是怎么回事?预防扁桃结石你得做好这4件事!

2020-09-15 08:00:20      

口臭使很多人都饱受困扰,交谈时不敢靠近别人,说话时不得不用手遮住嘴部,以防止口臭被别人嫌弃。久而久之,有些患有口臭的人变得越来越不自信,不再喜欢与他人交谈。想要治好口臭,就要找准病因,其中,扁桃结石就是致病的一大因素。很多人听过肾结石、胃结石等,却从来都没听说过扁桃结石。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扁桃结石怎么来的?

扁桃结石其一是由于扁桃体表面出现很多凹陷,很多组织细胞坏死后分泌的物质都会沉积在凹陷内,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物质出现钙化最终变为结石。其二是因为很多食物残渣没有及时的被清理干净,这些凹陷给其沉积提供了地点,残渣就在里面腐烂,最终也变为结石。这些结石被细菌侵袭,细菌在其表面分泌的物质有一定的臭味,久而久之,口臭也就形成了。

如何预防扁桃结石?

1、自身免疫力要提高

生活中的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锻炼不仅可以减肥,还能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例如游泳、跳绳、慢跑等运动都是比较合适。如果是刚开始运动的人,不建议做一些很剧烈的锻炼,应该以比较简单的作为基础。只有提高了免疫力,才能有效防止扁桃结石的产生。

2、维护好口腔的干净卫生

口腔的不干净是导致很多口腔、咽喉炎症的最主要原因。日常生活中要保证每日两次刷牙、饭后用水漱口的好习惯。如果牙齿内有食物的残渣,不要用牙签剔除,不然牙缝会越来越大,更容易导致食物残留,这时候用牙线比较合适。除此之外,市面上也有很多漱口水。它们既可以保证口腔的卫生,又能降低炎症的发病率,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3、日常饮食要清淡

饮食方面清淡比较好,重盐油腻、过甜的食物都不利于口腔的卫生。高热量、辛辣的食物会很容易使人上火,引发炎症的出现。忌烟忌酒也很重要,因为这些都会对扁桃体产生影响,平时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更有助于健康。

4、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很多人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却又经不住手机的考验。现如今很多年轻人越来越习惯熬夜,睡眠时间也在大大减少,不仅使精神状态不佳,还会导致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这时很多疾病都会趁虚而入。所以人们日常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只有早睡早起身体才能变得更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结石的预防 扁桃结石的常识 扁桃结石

扁桃体结石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口气清新,有利于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但有人发现自己精心护理的口腔总会传出一股难闻的气味,在刷牙时也总吐出深黄色的小石头,让人疑……详细>>

扁桃体易发炎是怎么回事?

扁桃腺位于咽峡部两侧软腭低处隐窝内,是咽部较大的淋巴组织,形如杏核。扁桃腺是产生淋巴细胞的部位,所以也能产生抗体。扁桃腺有病变时,这些淋……详细>>

孩子总是扁桃体发炎是怎么回事?要不要切除?

扁桃体发炎时会引起发高烧以及感冒等,可以说扁桃体属于呼吸道的第1道免疫器官,一般3~5岁左右是免疫功能活跃的阶段,但受到病原微生物刺激的……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处理呢?

什么是急性扁桃体炎呢?专业上指的是扁桃体的急性非特异性的炎症,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咽喉疾病,一般爆发于春秋季节,患病率最多的人群要属小……详细>>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日常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相信许多小伙伴们都“被体验”过扁桃体发炎带来的痛苦,扁桃体发炎初期咽喉肿痛、吞咽困难,严重者会发烧,进而出现食欲不振、便秘、嗜睡等症状。……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