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老师易患慢性咽炎?注意这4点能预防!

2020-03-05 07:59:56      

教师这个岗位是非常神圣的,教书注重传业解惑,而传业解惑通常都是用语言的方式,就不避免的过度使用嗓子,所以教师也是慢性咽炎的高发人群。教师群体应该如何避免慢性咽炎频发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教师群体应该如何避免慢性咽炎频发呢?

1、不要过度地使用嗓子

在上课的时候,教师都是通过语言的方式来给大家教授知识。通常老师都是一说就说一整节课,中间也没有多少休息的时间,这样是非常容易造成过度用嗓的,而过度样想对于咽喉的伤害非常的大,也容易引发慢性咽炎。所以老师们在平日里讲课的时候,一定要科学的用嗓。在说话的时候,感受下颚和舌根都是在一个放松的状态,这样才是最为省力的说话方式。另外在上课的时候,课桌上也可以放一杯水,讲一段时间可以喝一口水,这样也能够缓解对于嗓子的伤害。

2、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生活方式

教师这一行业预示着老师们都会对自己的学生负责任,老师的责任感促使他们教授学生的时候非常的尽力,熬夜批改作业或者准备第二天课件,是非常常见的事。但是熬夜又会造成人免疫力低下,再加上白天长时间的说话又会造成慢性咽炎发作。所以老师们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少熬夜,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多运动,这样才能使自己的身体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更好的传道授业解惑。

3、教室要通风

老师们在上课的时候都会一边讲课,一边在黑板上写板书,这样粉笔造成的粉末也会通过呼吸道进入到老师的咽喉部位,引发咽喉发炎。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注重一下教室的通风,使室内空气处于流动的状态,减少粉尘的吸入。平日里写板书的时候也应该言简意赅,这样学生们不仅思路变得更加的清晰,也能够起到预防慢性咽炎的效果。

4、及时的治疗

很多老师都不把慢性咽炎当回事,当出现早期轻微咽喉不适的时候,通常都是多喝水或者吃几个咽喉片就了事,一心扑在学生身上,这样就会把普通的咽炎慢慢发展为慢性咽炎,经常反复发作,很难治愈。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把自己的健康当回事,出现轻微不适症状的时候就应该去医院做检查,及时的治疗。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他们的健康应该受到更多的重视,这样才能为祖国的下一代更好的开拓、领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师预防慢性咽炎的方法 教师 慢性咽炎

教师易患慢性咽炎 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慢性咽炎一般发生在长时间用嗓的人群身上比如老师以及讲解员等,平时应该多喝水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减少咽喉炎到发作次数。详细>>

老师易患慢性咽炎如何预防

老师是慢性咽炎的高发人群,老师如何预防慢性咽炎呢?老师预防慢性咽炎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老师为何容易患上慢性咽炎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是老师扶持着我们一步步向前,我们对老师也充满了敬意。可是我们却很少去关心老师的健康,很多时候我们会听到老师嘶哑的声音,……详细>>

慢性咽炎的预防与护理并重

慢性咽炎指的是咽部的粘膜或粘膜下的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秋冬和冬春季节发病率比较高,且容易反复发作。慢性咽炎的发生……详细>>

教师人群易患的疾病有哪些?慢性咽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慢性咽炎是在我国成年群体中发病率比较高的,咽喉部疾病之一,也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类型。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慢性咽炎的发病率和职业以及……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