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咽喉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咽喉炎?

2019-12-17 08:35:42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被咽喉炎受困扰的人群,咽喉炎的发生会让他们在说话以及工作的时候受到影响。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对咽喉炎会比较害怕,也担心自己会患上咽喉炎,其实咽喉炎在发生的时候,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是不会导致影响发生的,所以对于咽喉炎的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

咽喉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咽喉部有异物感

在发生咽喉炎的时候,患者会感觉自己咽喉部有异物感,而这种症状的发生主要和炎症有关系,主要是因为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导致的,会经常感觉异物卡在喉咙。想吞又吞不下,吐又吐不出。

2、嗓子干痒

大部分人在发生咽喉炎的时候,经常会感觉嗓子干痒,经常想要喝水,而在喝水后这种感觉又得不到缓解,那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咽喉部有炎症充血,而导致咽喉部出现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从而经常出现干痒想喝水的现象。在发生咽喉炎时,有些患者会有咳嗽的现象,这主要和咽喉部的炎症被刺激有关系。

3、喉咙疼痛

喉咙疼痛也是咽喉炎发生的早期症状之一,由于炎症不断刺激咽喉黏膜,不在急性发作时就会有严重的疼痛感。

4、频繁的清嗓子

在发生咽喉炎的时候,会因为感觉咽喉部有异物感,所以患者会经常想要清嗓子,有时是在喉咙不舒服的时候会无意识的咳嗽。若这种情况发生比较频繁的时候就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咽喉炎发生导致。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引发咽喉炎?

1、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比较高,而且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多吃水果蔬菜能够提高维生素的摄取量,能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降低,疾病发生,尤其是减少炎症。

2、不过度用嗓子

在平时要尽量保护自己的嗓子,避免大声说话或者过度嘶吼,这样很容易让咽喉黏膜被刺激,从而导致炎症发生。

3、服用一些润喉的药物

对于一些经常需要使用到喉咙的人群而言,可以适当服用一些润喉的药物,如各种含片等,能够放松咽喉部,避免咽喉部长时间充血而发生炎症。

总的来讲,咽喉炎在发生的时候会有一系列相关症状,我们要对此有所了解,有助于在咽喉炎发生时能及时做出判断,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咽喉炎的措施,毕竟在生活中的很多行为都很容易导致咽喉受刺激,因而发生炎症。只有提高警惕并且远离危险因素,才能防止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炎的预防 咽喉炎的早期症状 咽喉炎

如何解释咽炎和咽喉炎 当心咽喉炎的危害

咽喉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重病,但是随着喉炎患者的不断增加,以及容易被轻视的疾病特点,如何预防喉炎的发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下面我……详细>>

咽喉炎的原因有哪些? 你如何有效预防咽喉炎吗?

咽喉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咽喉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导致咽喉炎的发病,平时饮食尽量清淡,要改……详细>>

咽喉炎的早期症状

咽喉炎可分为急性咽喉炎与慢性咽喉炎,无论是哪种咽喉炎我们都要及早的发现,及早的治疗,那么,咽喉炎早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咽喉炎脖子会肿吗 得了咽喉炎怎么办

咽喉炎作为一种慢性疾病,严重地困扰着人们,尤其是靠声音为生的人群。很多人因为咽喉炎不能正常的工作,或者因为咽喉炎不能谈正常的恋爱。下面我……详细>>

冬季要注意预防咽喉炎

咽喉炎是一种由细菌引起的疾病,由于冬季的气候比较寒冷,容易使体质较弱的人群出现“扎堆”咽喉炎的现象,其发病率直线上升。虽然有天气变化的原……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