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冬季鼻炎患者易反复发作?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2019-12-17 08:56:10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一些患有鼻炎的人很容易出现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等鼻炎症状,这些症状在发生后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让他们不能正常的生活,所以鼻炎患者特别惧怕冬季的到来,其实在入冬后做好以下这些措施能防止鼻炎发作,让自己更舒服地生活。

鼻炎患者在冬季要做好哪些措施防止鼻炎反复发作?

一、远离过敏原

由于大多数患者在接触一些过敏物质后很容易让鼻炎复发,所以在日常要远离花粉,灰尘等会刺激鼻腔的过敏原,还要保持周围环境的干净卫生,尽量对自己的床上用品进行晒洗,远离过敏原能降低鼻炎的发作几率。

二、做好保暖措施

在冬季天气比较寒冷,患者要时刻关注天气的变化,根据气温来让自己添加衣物,在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并且还要保持鼻腔的湿润,避免让身体受寒而发生感冒等疾病,这些疾病发生很容易让鼻炎加重,或者再次复发。

三、保持环境的湿润

在冬季由于比较干燥,所以鼻炎很容易再次发作,因此要尽量保持环境的湿润,可以使用加湿器来保持休息环境的湿润,让鼻腔黏膜不会过于干燥,才能提高鼻腔黏膜的抗病能力。

四、清洗鼻涕

保持鼻腔的干净也是有效预防鼻炎发作的措施,每天可以用生理盐水来冲洗鼻腔,将鼻腔中的分泌物清除出来能让鼻腔呼吸通畅,避免堵塞让鼻炎发作。

五、多晒太阳

在冬季晒太阳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而太阳中的紫外线有脱敏的作用,能帮助降低过敏性鼻炎患者反复发作的几率。

六、坚持运动

在冬季运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运动能帮助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能够提高免疫力,因为大多数鼻炎患者在发作时都是免疫力比较低下的时候,所以提高免疫力来预防鼻炎反复发作是非常必要的,而且运动还能让身体的血液循环通畅,能让身体更加暖和,不会感觉寒冷,特别是下肢。

总而言之,容易发生鼻炎的患者一定要格外警惕,在冬季要让自己采取一切防护措施,避免鼻炎反复发作。另外在日常还要注意好饮食,避免一些辛辣刺激食物,辛辣食物摄取过多容易诱发感冒,在发生感冒时就极其容易让鼻炎反复,从而影响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反复发作的预防 鼻炎的反复发作 鼻炎

鼻炎反复发作是为何 五个因素让你哭笑不得

对于鼻炎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鼻炎患者都对其厌恶至极。但是似乎又对它无能为力,用药之后还是反反复复,最后真是让自己心力交瘁、生无可恋,下面……详细>>

鼻炎易反复发作 教你3招来减少复发!

鼻炎是因为多种疾病所带来的并发症,会让患者出现鼻塞以及流鼻涕等,影响了睡眠质量,部分儿童会因为鼻塞而张嘴呼吸,阻碍了颌面部的发育,上前牙……详细>>

冬季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鼻塞,鼻涕,打喷嚏,这是感冒了吗?反复发作,每年冬季更加重了,其实这是鼻炎。还在被鼻炎无休止的困扰吗?下面一起看看如何让你的鼻炎在冬季有……详细>>

冬季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鼻塞,鼻涕,打喷嚏,这是感冒了吗?反复发作,每年冬季更加重了,其实这是鼻炎。还在被鼻炎无休止的困扰吗?下面一起看看如何让你的鼻炎在冬季有……详细>>

为什么鼻炎会反复发作?不能忽略这6种因素!

鼻炎是因为鼻粘膜或鼻黏膜下组织受到损害所引起的一种炎症,其主要症状是鼻塞和流鼻涕。一旦患上鼻炎彻底治愈很困难而且反复发作,严重影响人们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