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扁桃体发炎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2019-11-21 07:24:24      

扁桃体是喉咙部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而扁桃体又比较脆弱,它很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问题,其中扁桃体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扁桃体炎顾名思义是扁桃体发生炎症感染,而扁桃体炎在发生时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

扁桃体发炎会有哪些症状?

一、咽喉部有异物感

有一些患者特别是女性,她们在发生扁桃体发炎后总感觉自己的咽喉部有东西,会有干燥、灼热、瘙痒、压迫感,而且在通过喝水后也不能得到缓解,这种情况大多数是扁桃体发炎。

二、发烧

大多数扁桃体发炎是因为细菌病毒侵入导致,而这些细菌病毒在侵入扁桃体后引发炎症会让身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发生紊乱,就很容易有体温上升的现象,特别是一些幼儿,幼儿由于身体体温的调节中枢发育还不完全,所以在发生扁桃体炎后很容易有发热、昏睡、食欲不振等现象。

三、咽喉疼痛

咽喉疼痛是扁桃体发炎的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在扁桃体炎比较严重时患者会感觉疼痛,甚至有些在吞口水时也会感觉剧烈疼痛,喝不了水。

四、全身不良反应

如果在发生扁桃体炎后所产生的一些炎症分泌物被下吞进入肠胃,就很容易导致肠胃发生问题,或者是这些炎症被身体其他器官所吸收,就会让身体出现不良反应,如疲劳、消瘦、疼痛、低烧、食欲不振等。

扁桃体炎发生后该怎么办?

一、多喝水

发生扁桃体炎后一定要让自己多喝水,多喝水能滋润咽喉,帮助冲掉一些细菌炎症,有效缓解疼痛。

二、使用药物

在扁桃体发炎比较严重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采取一些抗生素药物能彻底消灭炎症,让病情得到缓解。

三、有足够的休息

在扁桃体发炎后要让自己多休息,多休息能让身体恢复得更快,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让自己工作过度或者是过于疲劳。过于疲劳很容易让免疫力下降,就会让扁桃体炎症得不到缓解。

总的来说,扁桃体炎虽然比较常见,在发生时的一些症状也比较明显,但是要注意扁桃体炎在发生后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让炎症不断扩散,就很容易让身体其他地方受到影响,而跟着发生一系列相关症状,特别是儿童。儿童由于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在病菌细菌入侵时就很容易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扁桃体发炎会导致喉咙痛 3大症状很常见!

有时我们会因为感冒和发热等,而引起喉咙痛,但并非所有喉咙痛都是扁桃体炎,我必须要正确地了解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这样才能对症进行治疗。而且……详细>>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日常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相信许多小伙伴们都“被体验”过扁桃体发炎带来的痛苦,扁桃体发炎初期咽喉肿痛、吞咽困难,严重者会发烧,进而出现食欲不振、便秘、嗜睡等症状。……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扁桃体发炎呢?做到这5点很重要

扁桃体炎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耳鼻喉疾病,分为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两种,大多会发生在儿童的身上,使患儿出现咽部不适、异物感、发干、……详细>>

扁桃体容易发炎?一般是这5个原因引起的!

扁桃体发炎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扁桃体发炎属于常见的现象,扁桃体是呼吸道的免疫器官,如果受到病原微生物刺激,就可能会导致发炎的现象,引起……详细>>

儿童扁桃体发炎有三大并发症 怎么预防才管用

扁桃体发炎发病率很高,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病。很多家长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为什么小孩会患上扁桃体发炎。下面我们看看儿童扁桃体发炎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