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听力不好的人应多补充这5种营养元素 能帮助保护听力!

2019-11-08 07:40:06      

耳朵听力和营养元素有很大的关系,只要合理的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就能够保护好人们的听力,缓解了听力下降的问题。

保护听力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1、维生素E

当听毛细胞受到损害或者凋亡时会感音神经听力出现不同程度的伤害,想要保持正常的听力依赖于内耳循环系统。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延缓听毛细胞的老化速度,改善了内耳循环系统,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比较丰富的坚果类食物以及绿叶蔬菜,比如萝卜叶、杏仁、榛子、葵花油等。

2、维生素B12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12时会对听力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会诱发耳鸣。经过研究发现当身体中的叶酸以及维生素B12水平过低的话会引起老年性听力丧失。多吃富含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B12丰富的蛋类、奶类、牛羊肉,鱼类以及乳制品。

3、钾元素

钾元素能够调节血液和体液的平衡。随着年龄增长淋巴液中的钾离子水平会慢慢下降,从而引起老年性的听力损失,平时可以多吃西红柿、香蕉、柑橘类水果、土豆、低脂牛奶或者酸奶等富含钾丰富的食物。除此之外,也要多吃一些富含酶比较丰富的西兰花、香蕉或者菠菜。镁元素能够对抗噪声自由基对内耳所带来的损伤,当身体缺乏镁元素时会引起血管收缩,从而让内耳缺氧和缺血。

4、维生素C

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具有抗衰老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延缓听毛细胞的老化速度,让免疫系统变得更加健全,能更好的对抗各种感染,防止出现噪声性听力损失。多吃绿叶蔬菜、猕猴桃、鲜枣、木瓜等含有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

5、维生素D

人体骨骼的健康离不开维生素d,一旦身体缺乏维生素D会引起骨质疏松,让中耳里面的听小骨生长出现异常,最终诱发耳硬化症,对听力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可以从牛奶、鱼肝油或者蛋黄里面获取维生素D,另外也要多晒晒太阳。

温馨提示

除了要补充以上营养元素之外,也要多吃一些富含锌比较丰富的牡蛎、海产品等,能够提高人们的免疫系统,促进了伤口愈合,同时也帮助细胞生长,能预防细菌性感染以及耳部感染,预防耳鸣的产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听力的营养元素 营养元素 听力

听力受伤分为5个程度?保护听力要牢记这4点!

听力本身是很复杂的过程,不管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均会影响听力效果,导致听力不可逆的损伤。根据耳聋严重程度,把听力受伤分为5个程度,快点来判……详细>>

你的听力有受损吗?6个建议帮您保护听力!

大环境中的噪音、辐射和气压等都会使得听力逐渐下降。达到75分贝的噪声可干扰谈话,让人们心烦意乱和注意力不集中;待在90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详细>>

三种坏习惯损伤听力 保护听力有三种方法

现如今,听力下降成为了很多人们的通病。在多种会导致听力下降的此时要如何保护听力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话题,小编认为可以通过饮食来起到保护听力……详细>>

如何保护听力?这6个细节要注意

听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只有听力良好人才能够更好的接触整个世界,与其他人的沟通以及交往才能够变得更加顺利。如果听力受到损伤或者完全……详细>>

保护听力看电视要适度

一般来说,长期看电视引发的耳鸣,主要是属于突发性耳鸣,一般来说突发性耳鸣耳聋的病因很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