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最怕新生儿出现耳聋送给你一本保养手册来预防!

2019-10-11 07:26:44      

听力和语言关系密切,主要通过听力来聆听事情的美好,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可能会诱发宝宝出现耳聋,影响了孩子的一生。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家长必须要了解预防工作。

怎么预防新生儿耳聋?

1、预防先天性遗传耳聋

耳聋具有一定的遗传史,大部分属于成人身体隐性遗传。必须严格执行婚姻法不能近期结婚,两个先天性遗传耳聋患者不能结婚。先天性遗传聋人和正常人结婚,若是第1胎是先天性聋儿,不能再生第2胎孩子。

2、预防新生儿耳聋

大部分新生儿耳聋是因为中耳炎引起的,中耳炎又会影响到孩子的语言发育。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并且做好康复工作,并且带着孩子去医院筛查听力。女性怀孕前不能接受任何注射,不能长时间能让腹部受到放射性的照射,防止母体发生感染。若是感染的话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用药的时候不能使用耳毒性的药物。在怀孕期间就应该预防新生儿耳聋,防止听觉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损害,以免影响到内耳毛细胞。另外早餐饮餐时所引起的外伤或者各种因素,因为新生儿缺氧、新生儿黄疸等都会到开始出现感觉神经性的耳聋,必须要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

3、儿童时期

在儿童时期容易出现感染性耳聋,一般是持续性的高热以及腮腺炎所引起的渗出性中耳炎,最终引起感觉神经性耳聋。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是感染期间乱使用抗生素的话容易发生耳聋,所以要科学地使用药物。孩子在使用抗生素期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耳朵检查,禁止乱使用对耳朵有毒性的药物。孩子在使用药物期间,若是出现了耳朵中毒症状比如听力明显减退、头痛头晕以及耳鸣,应该立即停止使用药物。

温馨提示

当孩子出现耳聋时不能有病乱投医,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找出病因,并且对症治疗。虽然先天性的耳聋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但是患者要科学规范治疗,不能轻信所谓的秘方或者偏方。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孩子感冒的次数,让孩子掌握正确的擤鼻涕的方式。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和过于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耳聋的方法 孩子 耳聋

新生儿耳聋该如何治疗呢

耳聋耳鸣可以出现在各个年龄段的人身上,而且新生儿同样会出现这种现象,如果自己的孩子出现了耳聋现象,牵动着父母的心,那么新生儿耳聋的治疗应……详细>>

耳聋是怎么样出现的 记住四个调养方法改善耳聋

耳聋临床上分为以外耳和中耳病变引起的传导性聋;以内耳和听神经病变引起的神经性聋;外中耳病变和中耳听神经共同病变引起的混合性聋。下面就介绍……详细>>

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快耳聋了!

耳朵是听觉器官,如果有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听力,听力受损会给生活、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可能很多人认为听力不好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的问题,其实……详细>>

耳聋的分级是怎样的?预防耳聋有7招

耳聋是指听觉系统中传音、感音及其听觉传导通路中的听神经和各级中枢发生病变,引起听功能障碍,产生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统称为耳聋。根据听力减……详细>>

病毒感染易造成突发耳聋 如何预防耳聋的发生

现在耳聋患者的出现率越来越高,我们时常会遇到各种耳聋患者,导致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耳聋的患病率提高了,特别是突发性耳聋。由于生活水平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