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秋季鼻炎容易复发 教你4招来预防鼻炎发作!

2019-09-13 07:56:23      

对于鼻炎患者来说进入秋天就会再次发作,患者会出现鼻塞、流鼻涕以及鼻子瘙痒,严重的患者会伴有打喷嚏、头痛及头晕,秋季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以免因为鼻炎而影响了生活质量。

秋季如何预防鼻炎再犯?

1、减少感冒的次数

秋天早晚温差比较大,尤其是到了晚上的后半夜温度比白天会差7℃以上,若总是开着空调睡觉的话容易感冒和发烧,大部分的鼻炎和鼻窦炎是从感冒迁徙而来的,所以要做好预防感冒工作,以免让病情加重。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水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调整好饮食结构。感冒后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缩短病情。

2、调整好饮食

平时可以多吃白萝卜或者胡萝卜来缓解鼻炎症状,尤其是白萝卜能提高患者呼吸系统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辅助治疗哮喘。晚餐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少吃一些鱼肉,远离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坚持喝蜂蜜水防止身体上火。避免吃生肉以及刺激性的食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必须要把食物彻底的煮熟煮透才能保护脾胃健康,让内分泌系统处于正常状态。

3、远离过敏原

秋天干燥而且容易出现过敏原,不仅会导致过敏性鼻炎,同时也会诱发各种皮肤疾病。过敏性鼻炎患者应该及时找出过敏原并且远离保护好鼻子。每天早晨使用冷水来清洗鼻腔,能增强胃黏膜抵抗寒冷的能力,同时也能去除鼻孔里面的细菌和病菌。

4、加强体育锻炼

秋天是运动的好时机,每次下班之后可以抽出生长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慢跑爬山或者打球等,不仅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同时也能够强身健体,预防鼻炎的产生。尽量选择丝绸或者纯棉的被子和衣服,枕套和被褥每一星期清洗一次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

温馨提示

秋季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好好的呵护鼻子,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不能乱挖鼻孔,鼻子瘙痒时可以对鼻子部位轻轻的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尽量不要吃一些过于干燥以及燥热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鼻炎复发的方法 鼻炎复发的预防 鼻炎

深秋季节鼻炎易复发 教你4招来预防!

众所周知秋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因为秋季风大而且空气里面夹杂着大量的粉尘以及植物花粉,再加上天气过于干燥而让鼻腔反反复复受到刺激,患……详细>>

鼻炎易反复发作 教你3招来减少复发!

鼻炎是因为多种疾病所带来的并发症,会让患者出现鼻塞以及流鼻涕等,影响了睡眠质量,部分儿童会因为鼻塞而张嘴呼吸,阻碍了颌面部的发育,上前牙……详细>>

为什么在夏季鼻炎容易复发? 怎么降低鼻炎发作几率?

大家应该都有发现,在夏季的时候周围患有鼻炎的人大多都疾病复发,鼻炎的复发让他们痛苦不堪,也让他们感到奇怪。为什么在冬天的时候鼻炎就好好的……详细>>

冬季鼻炎患者易反复发作?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一些患有鼻炎的人很容易出现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等鼻炎症状,这些症状在发生后给他们带来极大的影响,让他们不能正常……详细>>

怎样预防鼻炎复发

预防鼻炎就要注意抠鼻子的方式,当人在感冒时,容易伴有鼻塞或者流鼻涕等症状。有鼻涕需要清除时,切忌用力同时猛擤两边鼻翼,宜以轻柔手法,先擤……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