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为什么鼻炎很难治愈?你可能陷入了这几个误区!

2019-08-22 07:52:41      

鼻炎是发生在鼻腔黏膜的炎症,尤其是到了秋天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孩子学习以及生活。其实鼻炎治愈起来很简单,但因为对鼻炎有一定的认知误区让病情治疗起来很困难。

鼻炎哪些误区加大了其治疗的难度?

1、鼻炎属于小病可以不治疗

轻度的过敏性鼻炎只是出现流鼻涕或者打喷嚏等,部分患者认为不需要特殊治疗,其实不然。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诱发顽固性的头痛、鼻窦炎、支气管哮喘以及支气管炎等,甚至会让孩子的记忆力减退,导致智力发育发生障碍,影响了正常的生长发育以及学习。确诊了过敏性鼻炎,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规范治疗,减轻对身体所带来的危害。

2、从来没做好生活中的预防

大部分患者认为只要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即可,却忽略了致敏原的存在,从而诱发过敏性鼻炎再次发作。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或者接触了致敏源。即使使用药物让病情得到控制,若没有做好预防工作的话也会让病情反复发作。患者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也要远离致敏物,尽量不要饲养宠物和花草。

3、鼻炎当做感冒治疗

过敏性鼻炎患者会出现流鼻涕、鼻子瘙痒、鼻塞及打喷嚏等。人们认为是感冒所引起的,所以会自行使用感冒药物,从而让病情变得严重。一定要区分好感冒和过敏性鼻炎,感冒患者会伴有咳嗽及发热,持续一星期左右。过敏性鼻炎不会发热和咳嗽,持续时间会超过两个星期。

4、盲目的听信偏方

部分人群确诊了过敏性鼻炎会盲目的听信所谓的偏方或者家族秘方。其实一些偏方里面是减充血剂,短时间内能够缓解鼻塞症状,但是长时间频繁用的话会引起反跳性的鼻黏膜充血,最终引起药物性鼻炎。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科学使用药物,不能随意用药。

温馨提示

过敏性鼻炎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避免走进误区,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减少感冒的次数,积极的远离过敏原。贴身的被褥和枕套要经常性的更换和清洗,定期除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鼻黏膜的抵抗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误区 鼻炎难治疗 鼻炎

关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千万不要误入这几个雷区!

生活中常见的鼻炎包括过敏性和急性慢性鼻炎。秋季是花粉播种的季节,部分人群因为对花粉过敏而出现不同的打喷嚏以及流鼻涕,这就是所谓的过敏性鼻……详细>>

鼻炎就是感冒?错!千万不要陷入鼻炎的3大误区!

秋季是鼻炎到高发时间段,常见的鼻炎有过敏性、遗传性以及干燥性,让患者不停的打喷嚏、流鼻涕以及鼻塞,影响了睡眠质量,患者在护理期间避免走进……详细>>

鼻炎为什么久治不愈 鼻炎治疗有哪些认识误区

患了鼻炎一到粉尘大的环境,或者季节交替、气温变化大的时候就控制不住,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十分难受。鼻炎总是久治不好,迁延难愈,到底是什……详细>>

为什么你经常鼻塞 可能是这几种鼻炎引起的!

鼻塞就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鼻子不通气,在平时生活中非常常见,因为很多疾病都可以引起鼻塞,如流行性感冒、鼻腔鼻窦肿瘤、鼻息肉等,所以基本上……详细>>

慢性鼻炎能治好吗 治疗请收藏这几个好方法

大家都知道慢性鼻炎的治疗难度非常大,慢性鼻炎容易反复发作,早期治疗能够取得好的治疗效果,患者不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还要做好全面的护理……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