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易反复发作 教你3招来减少复发!

2019-08-02 01:01:48      

鼻炎是因为多种疾病所带来的并发症,会让患者出现鼻塞以及流鼻涕等,影响了睡眠质量,部分儿童会因为鼻塞而张嘴呼吸,阻碍了颌面部的发育,上前牙排列不整齐而且嘴唇会变得越来越厚,拉低了其颜值,其实只要做好3点就能够防止鼻炎的到来。

如何防止鼻炎的产生?

1、减少感冒的次数

当患上鼻炎之后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明显减弱,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侵袭,尤其是感冒之后会加重鼻炎的症状。在夏季要做好预防工作,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居住房间应该经常通风,空调温度控制在26℃左右,室内外温差不能超过7℃。总是待在空调房里会加剧空气中的干燥感,应该多喝水或者在房间里面放置加湿器。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便让颈部和脚底受寒。若是感冒的话应该积极的配合治疗,缩短感冒的病程。

2、调整好饮食

鼻炎患者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以及油腻生冷的食物,不然会对鼻黏膜带来刺激,从而加剧了鼻炎症状。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吸烟的话烟雾会让鼻腔受到污染,对鼻腔黏膜带来刺激,加剧了其鼻炎症状,同时也会对肺部呼吸道带来损伤,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不利于病情的恢复。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合理的搭配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等能为身体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只有规律的饮食习惯才能增强免疫系统以及代谢能力,减少鼻炎发作的次数。

3、多锻炼身体

每天抽出30分钟以上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打球慢跑或者游泳等,这样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提高了心肺功能,让呼吸变得更加顺畅。每周至少要保证有5天的运动时间。睡觉前使用热水泡泡脚也能让鼻子通气,缓解鼻塞问题。

温馨提示

患者远离受到污染的环境,保持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避免有害物质的滋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做好身体的保暖,不能贪凉而冲冷水澡。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保持大便的通畅。每天需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分摄入来提高基础代谢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鼻炎复发的方法 鼻炎复发 鼻炎

秋季鼻炎容易复发 教你4招来预防鼻炎发作!

对于鼻炎患者来说进入秋天就会再次发作,患者会出现鼻塞、流鼻涕以及鼻子瘙痒,严重的患者会伴有打喷嚏、头痛及头晕,秋季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以……详细>>

深秋季节鼻炎易复发 教你4招来预防!

众所周知秋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因为秋季风大而且空气里面夹杂着大量的粉尘以及植物花粉,再加上天气过于干燥而让鼻腔反反复复受到刺激,患……详细>>

冬季鼻炎患者易反复发作?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一些患有鼻炎的人很容易出现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等鼻炎症状,这些症状在发生后给他们带来极大的影响,让他们不能正常……详细>>

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难受?教你4招防止复发!

随着季节转变,病毒的大肆传播使很多过敏性鼻炎患者反复发病,过敏性鼻炎在发作时因为鼻塞、流鼻涕等不适给生活带来困扰。而使用药物只能得到暂时……详细>>

鼻炎反复发作是为何 五个因素让你哭笑不得

对于鼻炎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鼻炎患者都对其厌恶至极。但是似乎又对它无能为力,用药之后还是反反复复,最后真是让自己心力交瘁、生无可恋,下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