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咽喉炎怎么办 正确吃药才能尽快的恢复

2019-05-31 07:34:23      家庭医生在线

咽喉肿痛的时候非常的难受,但是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也不能随便的选择药物进行治疗,要咨询医生之后再进行选择,并且出现这种疾病之后要多喝水,而且这种疾病很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样进行治疗。

咽喉炎的症状

急性咽喉炎的典型症状

1、起病较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炎症侵及喉部,则有咳嗽和声嘶。

2、继有疼痛,吞咽唾液时咽痛往往比进食时更为明显。

慢性咽喉炎的典型症状

1、咽喉中经常有异物感觉,咯之不出、咽之不下。

2、鼻咽干燥不适,有粘稠样分泌物不易咳出。

3、自感毛绒绒之物或有粘痰,恶心、呕吐、反胃等。

如何摆脱咽喉炎?

1、生活习惯方面

夏季昼长夜短,气温高,人们的生活内容丰富多彩,职场中工作繁忙,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殊不知长此以往,日常生活无规律,是导致慢性咽喉炎发生的严重隐患。因此患者应尽量做到:起居有规律,不能经常熬夜,因为经常熬夜会打破身体的生物钟,使内分泌系统失调,脏腑功能紊乱,肠胃的消化功能降低,如果是迫不得已,则必须每天保持足够的睡眠,中午稍事休息。注意劳逸结合,适度的做做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游泳,做操,太极拳,羽毛球等等。还有避免过度用声、大喊大叫,遇到朋友聚会卡拉OK,欢唱有度。

2、饮食习惯方面

很多人出现这种疾病和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和经常抽烟和酒的关系,一定要注意戒烟戒酒,不食刺激性食物,少食油炸、烧烤、腌制食物;少吃过咸、过甜食物;天热特别时在刚做完运动或长时间在户外大汗淋漓时不要马上喝冰镇饮料、吃冷饮;小朋友更要少吃零食和冷饮;应多喝温水、淡茶,不要太贪凉;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如猕猴桃、西瓜等,是清热、利咽、消渴水果中的佳品。

3、环境方面

社会进步了,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在优化生活质量的同时也给健康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慢性咽喉炎患者应注意: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卧室要保持经常通风。

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接触粉尘类的东西,因为粉尘类的东西很容易导致过敏性的发生,另外在平时也要注意不要养一些小的宠物,因为小的宠物不消毒也容易导致过敏的反应。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炎怎么解决 咽喉炎怎么办 咽喉炎

咽喉炎脖子会肿吗 得了咽喉炎怎么办

咽喉炎作为一种慢性疾病,严重地困扰着人们,尤其是靠声音为生的人群。很多人因为咽喉炎不能正常的工作,或者因为咽喉炎不能谈正常的恋爱。下面我……详细>>

咽喉炎的原因有哪些? 你如何有效预防咽喉炎吗?

咽喉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咽喉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导致咽喉炎的发病,平时饮食尽量清淡,要改……详细>>

如何解释咽炎和咽喉炎 当心咽喉炎的危害

咽喉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重病,但是随着喉炎患者的不断增加,以及容易被轻视的疾病特点,如何预防喉炎的发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下面我……详细>>

秋季不要让咽喉炎盯上你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疾病高发的季节,秋天是咽喉炎的旺季,那么,如何预防咽喉炎呢?秋天,昼夜温差增大,很多慢性疾病也都开始纷纷找……详细>>

咽喉炎警惕四大并发症 三个穴位治疗咽喉炎

咽喉炎虽不是大病、重病,但因其发病率高,患病人数多,容易被轻视等原因,往往会影响身体健康和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咽喉炎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