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有哪些类型?鼻炎会不会传染?

2019-07-04 07:48:47      

有很多人对鼻炎这种疾病的认知是很匮乏的,他们认为鼻炎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进而就会刻意的远离和孤立鼻炎患者,从而就会给鼻炎患者的心理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鼻炎有哪些类型?

1、急性鼻炎

急性鼻炎是发病速度最快的一种类型,一般患者都会出现鼻塞、打喷嚏和头晕脑胀的症状。对于急性鼻炎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对疾病进行控制,那么是会影响到其嗅觉的。因此,急性鼻炎患者最好早做治疗与调养。

2、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患者的主要症状就是鼻痒和持续打喷嚏,而诱使患者病发的主要因素就是接触到了过敏原,如花粉、粉尘、化学类药品和动物毛发等,当这种状况出现之时,患者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远离过敏原,然后做抗过敏治疗。千万不要对这种症状太过忽视,以防出现过敏性休克的状况。

3、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是最为常见的一种鼻炎类型,它具有反复发作的特征。慢性鼻炎患者如果想要降低疾病复发的频率,那么就需要做好日常的防护措施。此外,还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鼻炎具有传染性吗?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是不具备传染性的。但是,当鼻炎患者出现细菌或者病毒感染的状况之时,就具备了传染性,但是这种传染并不是鼻炎所引发的,而是病毒或者细菌本身的传播特性造成的。

鼻炎可以根治吗?

1、急性鼻炎

急性鼻炎患者如果能够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那么其痊愈的速度是很快的,并且基本不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状况。但是,患者需要注意的是急性鼻炎的恶化速度是很快的,所以一定要控制住炎症的扩散范围,以防引发其他部位出现炎症反应,而加大疾病对自身的伤害度。

2、过敏性鼻炎和慢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是不能够被根治的,反复发作是二者主要的症状。这是由于过敏性鼻炎患者是不可能改变自己的体质的,所以对容易引发自身出现过敏反应的过敏原是做不到抗过敏效果的。而对于慢性鼻炎患者来说,这种疾病是会在患者体内埋下一些毒素的,只要患者出现不良的饮食或者不当的行为,那么就可能会引发疾病出现复发的状况。因此,这两类鼻炎患者一定要重视对自身的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传染性 鼻炎的类型 鼻炎

鼻炎有哪些症状?鼻炎会不会传染?

鼻炎就是鼻腔粘膜的炎性疾病,病因比较多见,如病毒、细菌、各种理化因子、变应原、以及其他的一些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鼻炎病理上可以表现为黏……详细>>

鼻炎的类型有哪些? 鼻炎会传染吗?

鼻炎都有哪些类型?详细>>

鼻炎会不会传染呢

鼻炎会不会传染呢,鼻炎会引起患者鼻堵塞吗?关于鼻炎的症状,本文做了详细的介绍。详细>>

鼻炎的三种常见类型 远离鼻炎该做什么

鼻炎难以根治,鼻炎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虽说鼻炎不能根治,但是能缓解。下面一起来看看远离鼻炎的几个法则。详细>>

鼻炎会遗传吗?洗鼻器能治好鼻炎吗?

鼻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的鼻腔黏膜的炎症,急性鼻炎迁延不愈可发展为慢性鼻炎。鼻炎患者常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头晕、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