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患有咽喉炎吃什么好?3大饮食禁忌一定要避开!

2019-05-12 07:05:13      

咽喉炎这种疾病一般多出现在长期吸烟的人群之中,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刺激性以及毒性都很大,所以长期摄入就会对人体的呼吸道造成损伤,尤其是咽喉部位。当人们患上咽喉炎疾病之时,会表现的非常的疼痛,所以就需要多吃一些能够缓解疼痛的食物。

咽喉炎患者应该吃些什么?

1、高蛋白的食物

对于咽喉炎的患者来说,他们必须保证体内有充足的营养原料,这样才能够为身体的恢复提供能量。而这些营养原料一般都来自于食物,但是咽喉炎患者是不宜吃太多的食物的,否则喉咙处就会有强烈的疼痛感。因此,对于咽喉炎的患者来说,就应该多吃高蛋白的食物,这样就能够通过食用少量的食物而获得相对多的营养原料,而这类食物一般有如下这几种,即鱼类、鸡蛋、豆类、海产品等。

2、凉性食物

对于咽喉炎的患者来说,是可以适当的增加对凉性食物的摄入量的,因为这类食物在进入到喉咙部位之时,是可以起到冰敷的效果的,所以就能够缓解患者咽喉处的疼痛感。而这类食物有很多,如雪梨、哈密瓜、草莓和杨桃等。此外,在初夏的中午时分,患者也可以适当的去吃一些冰镇食物,如雪糕、冰镇西瓜和果汁等,但是千万不要去喝冰镇的汽水,以防刺激到咽喉部位,而加剧咽喉处的不适度。

咽喉炎患者不能吃什么?

1、性热属火的食物

咽喉炎的患者是不宜吃性热属火的食物的,因为这类食物是会加剧其咽喉处的疼痛度的。在日常生活中,性热属火的食物一般多为如下这几种,即洋葱、桂圆、梨汁和羊肉等。

2、咸、甜腻的食物

咽喉炎的患者不宜吃太咸和太甜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是会刺激到患者的嗓子部位的,从而就容易引发其出现嗓子发痒的状况,进而就会出现咳嗽的情况。当患者出现持续咳嗽的症状之时,是会加重自己咽喉处的疼痛度的。

3、酒类饮品

咽喉炎的患者千万不要去喝酒类饮品,否则是会给自己的病灶部位带来更大的刺激的,严重时甚至会引发喉咙处出现流血的状况。因此,对于咽喉炎的患者来说,必须要做到戒酒,即使是果酒也要做到不喝。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炎的饮食宜禁 咽喉炎的饮食 咽喉炎

咽喉炎吃什么好 咽喉炎食疗法

咽喉炎食疗法?什么样的药膳可以治疗、缓解慢性咽炎的食疗方呢?只要饮食得当,选择健康的药膳,就可以有效缓解甚至治疗慢性咽炎,是什么样的神奇……详细>>

秋季咽炎反复发作怎么办?治疗咽喉炎吃什么好

秋季气候比较干燥,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导致上火,引起各种疾病,咽炎患者也日益增多。那么,秋季咽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如何治疗?详细>>

咽喉炎吃什么对身体好啊

咽喉炎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啊?喉部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吃东西、喝水,都要靠喉部,当喉部出现问题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想办法积极的治愈,下面我……详细>>

咽喉炎多与什么因素有关 治疗咽喉炎避免三个误区

咽喉炎的发病让我们是非常难受的,很多人总是觉得喉咙部位有一些东西,出不来也咽不下去,总是感觉像卡了一根鱼刺一样,有的时候说话多了还会疼痛……详细>>

咽喉炎脖子会肿吗 得了咽喉炎怎么办

咽喉炎作为一种慢性疾病,严重地困扰着人们,尤其是靠声音为生的人群。很多人因为咽喉炎不能正常的工作,或者因为咽喉炎不能谈正常的恋爱。下面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