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5个因素导致!

2019-07-05 07:57:05      

当患上耳鸣时患者总是感觉到耳朵里面有声响,同时会伴有头痛头晕,影响正常的生活以及睡眠,要及时找出导致耳鸣的真正原因,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5个因素导致!

1、疾病所引起的

戴上了耳部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诱发耳鸣,比如中耳血管畸形、患上了中耳炎或者受到耳屎堵塞等。另外患上了全身性疾病,比如贫血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颈椎病也会引起耳鸣,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病因。

2、过大的噪音或者身体疲劳

本身噪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持续性接触过强的噪音会影响到中枢神经系统。长时间生活在噪音的环境中会让人们的情绪变得抑郁,注意力变得不集中、容易疲劳,另外也会导致耳聋及耳鸣。长时间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劳动中,会因为身体过度的透支或者疲劳而诱发耳鸣。

3、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过于紧张

经常吸烟会降低血液里面氧气含量,当处于缺氧状态时,势必会伤害耳朵毛细血管,从而诱发耳鸣。另外压力过大、过于紧张,会让身体受到刺激,内分泌系统产生应激反应,增加了肾上腺素的分泌,让人们出现不同程度的耳鸣。

4、不当饮食以及内分泌失调

吃了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高盐以及高胆固醇饮食会加重耳鸣。高盐饮食会升高血液中钠离子的浓度,升高了耳朵里面淋巴液渗透压,从而诱发耳鸣。内分泌失调时也会诱发耳鸣,因为内分泌失调之后身体中的技术水平受到影响,为了自主神经功能,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更容易诱发耳鸣。

5、血管搏动动性

血管波动性是因为患上了动脉瘤或者颈椎动脉狭窄所引起的,患者会有节奏感的耳鸣,感觉到耳鸣和心跳的脉搏几乎是同步的,当颈动脉区域压迫时可以减轻耳鸣的症状。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饮食中的护理,减少脂肪的摄入,如果摄入太多脂肪的话会增加血脂,升高了血液粘稠度,从而诱发动脉硬化。当耳朵中出现动脉硬化时,势必会影响听觉神经,导致耳鸣,中年人每天服用的脂肪量要控制在40克以下。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当过于生气或者焦虑不安时会让自律神经发生异常,从而引起内耳缺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的病因 耳鸣的诱因 耳鸣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妖!

耳鸣属于常见的耳科疾病,呈现间接性或持续性的,严重耳鸣会让人们心烦意乱,影响正常睡眠以及工作。若想要彻底治疗就应该找出其原因,不能盲目用……详细>>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

一般耳鸣的人群总是感觉到耳朵里面有异常的声响,让人们心烦意乱或者烦躁不安,其实生活中有多种因素会引起耳鸣,希望能引以为戒。详细>>

老年人耳鸣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随着年纪的增长,特别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也会慢慢的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使得老年人深受其困扰。很多老年人……详细>>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这5个原因很常见

耳鸣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如果是生理性的耳鸣,一般不会对身体健康和听力造成不良的影响,但如果是病理性的耳鸣,则……详细>>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要警惕这5大诱因!

许多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明明身边没有任何比较尖锐的声音,但是耳朵却会有嗡嗡作响的声音,其实这种现象就是耳鸣,如果只是偶尔性和短暂性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