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为什么会经常打呼噜?主要原因有这3个!

2019-04-26 07:11:52      

对于打呼噜大家恐怕都不陌生,它是在晚上人们常见的一种现象,特别是男性朋友往往在夜晚打呼噜比较常见,打呼噜的表现症状一般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发出比较大的声音,除了让人们比较烦恼以外并没有其他方面的不适,其实打呼噜并没有它表面那么善良,它的背后也是有一定的杀伤力的,甚至还会危及生命,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人们容易打呼噜的呢?并且对于这种打呼噜我们又该如何去预防呢?

为什么会经常打呼噜?主要原因有这3个!

1、身体肥胖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要比那些身体比较瘦小的人往往要容易打呼噜,因为身体过度的肥胖会使得体内的脂肪不能被燃烧或者吸收,进而出现脂肪堆积的现象,大多数的脂肪堆积到体内长时间下去就会作用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从而也就会使得人们的呼吸道变窄,从而容让人们在睡觉的时候由于呼吸急促而出现打呼噜的症状,由此可见对于控制人们的体重将是非常重要的。

2、身体劳累

大家都知道打呼噜一般男性朋友比较多,当然也有女性朋友,那么为什么男性朋友往往比较爱打呼噜呢?这其实也跟男性朋友所从事的工作有关,因为由于生活的压力,有些男性朋友往往从事着比较劳累的工作,这样奔波一天,使得人们身体非常劳累,并且精神也非常紧张,从而使得这些人在睡觉的时候往往有爱打呼噜的习惯,因此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劳逸结合。

3、身体不适

除了以上两种客观因素外,导致人们打呼噜的主观因素还跟自身的病变有关,可能是自己身体健康出现了一些小症状,常见的就是我们的呼吸道和自己鼻子发生病变,因为这两者和我们的呼吸有着密切关系,一旦出现病症,就会使得呼吸不是那么顺畅,并且出现阻碍,进而导致人们睡觉爱打呼噜的现象。

如何预防打呼噜?

虽然打呼噜当下不会给我们带来严重的后果,但是却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睡眠质量。那么要想有效的缓解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还要远离辛辣刺激的食物,远离烟酒。

打呼噜虽然比较常见,但是我们大家也要对其多加重视,如果这种打呼噜持续时间过长,或者过于严重的话,那么我们就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的诱因 打呼噜的原因 打呼噜

人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呢? 几个原因易致打呼噜

打呼噜睡的香?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正常情况下人们睡觉时不会打呼噜的,打呼噜是一种鼻部疾病,甚至有可能夺走人们的生命。那么,为什么人们……详细>>

多种原因会引起打呼噜 治疗打呼噜有四个妙招

很多人在睡觉时都会“鼾声如雷”,严重影响了他人的休息。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不以为然,还有人认为打呼噜是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详细>>

打呼噜也会遗传? 侧卧而眠治疗打呼噜

在日常生活中,每到夜晚或许就会听到鼾声如雷,严重的影响了别人的睡眠的同时也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莫大的伤害。那么你知道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打呼噜危害生命 3种食物打呼噜患者必吃

睡觉打呼噜不是睡得好,很可能是得了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打呼噜有多可怕……详细>>

常见的3种打呼噜症状 治疗打呼噜有5个小妙招

打呼噜又叫打鼾,是人们在睡眠中常见的一种现象,打呼噜的危害有很多,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原因,打呼噜可能会引起高血压、心绞痛、夜尿增……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