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咽炎分为急、慢性?不同类型的症状表现会不同!

2019-04-09 07:14:01      

咽炎已经成为了目前许多人的高发疾病,因为环境的变化,以及很多人的日常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不注意饮食习惯导致咽炎的发作,出现喉咙发痒,灼热,吞咽时疼痛,有时还有四肢疼痛的情况。咽喉炎可分急性和慢性表现,通常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如果急性炎症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可能会由于长期的刺激引发慢性的炎症。急性期与慢性期的表现会有所不同。

一、急性咽炎症状

急性咽炎发病比较急,而且症状比较明显,不适感比较强烈,开始时咽部干热,接着是咽痛,而当咽痛较重时,疼痛会放射到耳上,全身症状一般较轻,但因年龄、免疫力、病毒及细菌毒性而程度不同。严重的包括发烧、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这种病的病程大约是一个星期。检查显示咽部和鼻咽粘膜、咽后水肿、咽后淋巴滤泡和咽部有急性弥漫性充血。细菌感染时,后咽淋巴滤泡中心可出现黄白斑渗出,上颌下淋巴结肿胀疼痛。

二、慢性咽炎症状

这主要是由于急性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演变为慢性或者是治疗不完全、慢性或多种鼻腔疾病、鼻腔阻塞、长期口腔呼吸以及经常刺激咽部导致的,或者是颈部放疗引起的急性咽炎的反复发作导致的,各种慢性病,如贫血、便秘、下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也可能继发于这种疾病。

1、喉咙痛

如果患者患有严重的慢性咽炎,可能会导致喉咙干燥,喉咙分泌物较厚,这些粘性物质不易在喉咙中咳出,因此会影响正常的言语功能并且喉咙会特别干燥,它还可能导致喉咙痛和其他现象,所以需要多加注意。

2、恶心

重度咽炎患者还可能导致恶心、呕吐等现象,导致营养不良,也可能有毛状物或者异物在喉咙的感觉,无法吞咽,因为这些症状,从而影响正常生活。

3、头痛

慢性咽炎患者也可能有嘶哑等症状,也可能有头痛、头晕等症状。因此,需要更加注意避免这些原因造成生活的不便。它可能导致生活中的一系列问题,如果不注意,也可能影响身体问题。

咽炎并不是一个可怕的疾病,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发展为慢性咽炎引起生活的不便。所以一旦发现有相关症状就要立即就医检查,避免发展严重引起其他并发症。平时要多喝水,适当的运动,增加身体抵抗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的症状表现 咽炎的症状 咽炎

不同类型的咽炎 其临床表现是不一样的

咽炎的病变主要在黏膜层,表现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黏膜及黏膜下结缔组织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进,黏液分泌增多。多见成年人,病程长,……详细>>

了解不同咽炎的症状表现

咽炎有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的咽炎有不同的症状。咽炎是人类喉咙的杀手,一旦沾染,漫漫人生路就会陷入无休无止的咽炎治愈疗程中。咽炎极易反复发……详细>>

慢性咽炎的症状 慢性咽炎的症状表现特征

慢性咽炎的症状表现特征有哪些?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喉部疾病,主要表现为声带、室带的慢性炎性病变。引起该病的原因有,长期发音不当或过度用嗓……详细>>

帮你了解不同咽炎的症状

咽炎有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的咽炎有不同的症状。咽炎是人类喉咙的杀手,一旦沾染,漫漫人生路就会陷入无休无止的咽炎治愈疗程中。咽炎极易反复发……详细>>

鼻炎分为4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鼻炎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有可能得这个病,鼻炎有很多种,由各种原因引起的鼻粘膜炎症称为鼻炎。只有对某些物质过敏引起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