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如何应对喉咙发炎?5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2019-03-08 07:32:30      

季节交替之处,很多人容易受风寒,抵抗力下降引起咽喉感染、发炎。一旦喉咙发炎,不仅吞咽难受,而且影响正常休息工作,很可能会引发其他炎症。病菌像顽固的敌人,但只要有合理恰当的办法就能够应对喉咙发炎。那么,如何应对喉咙发炎呢?

如何应对喉咙发炎?

1、喝中药

当喉咙疼痛不是特别明显但持续有一段时间了的时候,可以选择泡一些中药来喝。比如像金银花、胖大海等对咽喉有益且比较清热的药进行泡水。用热水进行冲泡,拿保温杯装着,随时想喝水就喝上几口,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喉咙的不舒服。

2、吃含片

市面上有很多诸如西瓜霜、金嗓子等对咽喉有一定益处的含化片。这些含片在你需要用喉咙讲很多话的时候可以偶尔吃上几个。清凉的感觉会舒缓喉咙的干燥和疼痛,让喉咙不至于干哑难受。

3、煮蛋花汤

当喉咙开始痛的时候,可以煮点蛋花汤喝。取得新鲜的鸡蛋,进行蛋液蛋黄分离,将蛋液磕到碗里,用筷子搅拌均匀,此时可以将它倒入锅中煮成蛋花汤,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当的调味品就完成了,当然了这个时候不能加入刺激性的调味品。

4、蒸橙子

挑一个个头比较大的橙子,用刀子切掉橙子一头一小块,在上面抹上一层薄薄的食盐,注意不要涂抹过多。将橙子用碗装着放在蒸笼上蒸15分钟左右。篜完后取出碗,碗里的汤汁可以喝尽,将橙子去皮,把橙肉和橙汁吃尽,会有一定的疗效。

5、补充维C和蛋白

喉咙痛的时候应该补充一些比较好的胶原蛋白,比如多吃新鲜的鱼和猪蹄,这些有利于身体进行恢复。同时还可以多吃新鲜水果。比如枇杷、雪梨等,这些对于滋润嗓子有一定的疗效。类似橙子、苦瓜等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充维生素C。

喉咙发炎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注意达到恢复的效果。当季节交替喉咙发言的时候,知道一些小妙招可以让自己有一定的防范途径。当然了,当喉咙发炎比较难受的时候,一定要通过及时向医师咨询获得良药。毕竟要达到比较好的疗效,用一些小偏方可能见效甚微。日常要多注意睡眠和饮食,多喝热水,这对喉咙的长久保护有一定的益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多喝白开水对喉咙发炎无效?教你如何应对喉咙发炎

喉咙发炎是咽喉部分疾病症状的表现,不分性别、年龄,随着社会交际的频繁加上饮食辛辣刺激等因素,越来越多的人时常喉咙发炎。嗓子发炎怎么办?小……详细>>

喉咙发炎吃什么消炎药好?能吃螃蟹吗?

在日常生活中,喉咙发炎时很常见的一个现象,引起喉咙发炎的原因也有很多,平常说话过高过多、上火、感冒或者进食辛辣刺激食物都会引起,如果出现……详细>>

喉咙疼痛怎么办?4个应对措施帮你来解决!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有喉咙疼痛的经历,可能是由于我们没有补充充足的水分做导致的,也可能是我们食用一些过于辛辣的食物,无论是哪种原因导致的喉……详细>>

冬季鼻炎频频高发,6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相信患上鼻炎的朋友们,会对鼻炎带来的困扰特别烦恼,尤其是冬天,更加难受。鼻炎是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导致的鼻粘膜充血,水肿,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详细>>

耳朵进水怎么办? 7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当大家在洗澡或者是洗头的时候,稍微不注意,就会把水灌进自己的耳朵里,相信大家应该碰到过这样的情况,那么当自己的耳朵进水的时候,应该怎么办……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