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讲座预告 > 正文

关爱听力健康 中山一院3月2日将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

2019-02-22 11:07:38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3月3日是第20次全国“爱耳日”。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党和政府历来重视听力残疾预防工作。今年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

为响应今年“爱耳日”活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将于2019年3月2日上午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专家义诊和科普宣教,以“关爱听力健康”为主旨,展现近年来我们在听觉康复治疗上取得的成绩,解读国家救助制度和申请各类社会资助项目的细则,接受耳科疾病的咨询和初步检查,开展耳聋基因检测/咨询、科普听觉保健等相关知识。

时间:2019年3月2日上午9:00-11:30

义诊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大楼一楼大堂

义诊专家:陈锡辉教授、熊观霞教授、江广理教授、刘敏教授、吴旋教授、王章锋教授、庄惠文博士、王仙仁博士、陈垲钿博士、魏凡钦博士、马仁强博士、任红苗博士、钟华博士、郑莹副主任护师

义诊福利:

1、现场提供耳聋基因检测限时六折优惠,包含512个遗传性耳聋相关基因检测;先证者阳性,父母免费检测致病位点(仅针对微小变异)。活动仅限当天义诊现场人员。

2、现场提供成人人工耳蜗免费调试名额20个。

3、现场提供助听器免费调试名额20个。

4、现场提供前庭功能康复训练名额10个。


—— 义诊专家简介 ——

陈锡辉

教授,主任医师,擅长耳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精于耳科显微手术;对各种耳畸形、中耳炎、内耳疾病、面神经疾病、耳鸣耳聋、眩晕的诊治和人工耳蜗植入等人工听觉技术等有一定的造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熊观霞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耳专科主任,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广东省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委员,耳科组组长;国家听力残疾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专家组成员。擅长耳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精于耳显微外科手术。在中耳炎、听力重建、人工耳蜗植入、眩晕、耳聋和听觉康复的外科治疗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江广理

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耳专科副主任,广东省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耳外科组副组长,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耳内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擅长诊疗耳科疾病和鼻窦内窥镜外科治疗,对慢性中耳炎;鼻、鼻窦炎、鼻息肉,咽喉肿瘤等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完成大量中耳炎手术、耳硬化症镫骨手术等耳内镜/显微外科手术和鼻窦内窥镜外科手术。

刘敏

教授,主任医师,擅长各类耳科疾病的诊治,对各种导致婴幼儿、儿童及老年性听力损害的疾病有较深认识,尤其对各型中耳炎的诊治的治疗经验丰富,对治疗重度-极重度耳聋的有效手段——人工耳蜗植入的术前、术后问题有较深研究;专业方向还涉及各类耳鸣和眩晕疾病的鉴别诊断和治疗,并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吴旋

教授,主任医师,擅长耳科疾病诊治。对各种中耳炎、外中耳畸形、耳硬化症、颞骨肿瘤、面神经疾病、耳鸣耳聋、眩晕等耳科常见病及疑难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精于耳内镜微创及耳显微外科,儿童分泌性中耳炎及突发性聋个体化诊治。

王章锋

副主任医师,擅长耳鼻咽喉科常见病诊治,对咽喉肿瘤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庄惠文

主治医师,医学博士。从事耳鼻咽喉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10余年,尤其擅长耳科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对各种小耳畸形、中耳炎、耳硬化症、面神经疾病等显微手术有一定的造诣。在耳鸣、耳聋、眩晕的诊治方面有着较丰富临床经验。

王仙仁

主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期间从事侧颅底临床应用解剖学研究,博士期间主要研究内耳毛细胞的发育与再生,美国访学期间主要从事内耳损伤与保护机制研究。擅长突聋,先天性聋,耳鸣,耳石症,梅尼埃病的诊治和干预。

陈垲钿

主治医师,医学博士。主攻耳神经外科,对耳聋,耳鸣,中耳炎,眩晕等常见病有一定的临床基础。专长先天性耳聋的诊治和遗传性耳聋的诊治和咨询。

魏凡钦

主治医师,医学博士。对耳鼻咽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主攻耳显微外科,对耳聋、眩晕、面瘫有独到见解。

马仁强

医学博士。从事耳鼻咽喉相关疾病的研究,对中耳炎,耳聋,耳鸣,耳源性眩晕等常见病有良好的临床基础。

任红苗

医学博士。从事耳鼻咽喉疾病尤其是耳神经疾病的研究,对耳聋,耳鸣,耳源性眩晕等常见病有一定的临床基础。专长老年性耳聋的诊治。

钟华

医学博士。从事耳鼻咽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和研究,对耳聋,中耳炎,耳鸣等常见病有一定的临床基础。

郑莹

副主任护理师,耳鼻咽喉科科护士长,广东省护理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心血管专科疾病、耳鼻咽喉科疾病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通讯员:彭福祥,梁嘉韵)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听力残疾 义诊 爱耳日

耳朵突然有异常 警惕心脑血管疾病

其实,耳鸣、听力下降等多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先兆,往往比胸闷、头晕等症状更早出现。内耳血管狭长、细小,属于末梢血管,它不像心血管、脑血管等有……详细>>

耳机声音太大 盘点常被忽视8个坏习惯

无论听歌、看视频,还是打电话,耳机音量的正常范围是60—120分贝,若长时间在85分贝以上,就会损害听力。详细>>

老年性耳聋会有哪些典型症状呢?

鼓膜正常,中年以后两耳进行性对称感音性耳聋,伴有高音耳鸣,先由3000Hz开始下降,逐渐波及4000~6000Hz中频,亦可因基底膜破裂……详细>>

耳朵内部发痛原因不明为什么

在乘坐飞机后才开始耳疼的,伴有耳鸣,耳聋、耳朵流水的症状,可能是分泌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如果未能得到及时治疗,耳内的液体没有被吸收,则……详细>>

耳鸣非疑难杂症 找对方法与之共处

耳鸣的治疗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在治疗期间应尽量分散对耳鸣的注意力,不要刻意去体验耳鸣声的强弱,尤其在一般听不到耳鸣声的情况下,切忌捂住……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